歐都納8K4班,2017寒冬中完成玄武峰台灣首登!

 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一步一腳印完成遠征夢想

歷經半年的集訓,歐都納遠征訓練營8K4班的玄武峰自主攀登,成功的在2月26日登頂海拔5383M的玄武峰,不僅寫下台灣首次的的登頂紀錄,更可貴的這是一次反季節的、自主的攀登型態!遠征的夢想,也在每位同學的心中一步一腳印的逐夢踏實。

歐都納遠征訓練營8K4班在2016年的10月正式開訓,共計有21位同學參與了這次的課程,歷經半年的課程集訓與自主訓練,許多同學們從完全沒有技術攀登的經驗,一步一步學習如何穿吊帶、放置固定點、運用攀登繩、架設確保站、繩隊配置運用、雪地基礎技術、多繩距攀登,一直到前往國外進行基礎冰攀訓練,以及最後的玄武峰自主攀登實戰!


連日的大雪,不斷提高攀登的困難度,考驗攀登的決心

來自各行各業的8K4班同學,有職業登山嚮導、有電子工程師、有年輕牙醫師、有百貨公司行銷主管、有就讀中的大學生,還有年僅15歲的高中生!彼此以繩索連結成互相激勵、學習的生命共同體,一起交流學習心得、一起鼓勵提攜、一起面對艱鉅的挑戰,長達將近200天的時間。

2月26日早上五點半,8K4班的同學在漆黑的營地中出發,嚴冬中海拔4700M的最高營地溫度零下20度,卻沒有人表示退縮的意思,雖然雙腳早已經凍到沒有知覺,再厚的手套子怎麼也溫暖不了冷到痛的10根手指,所有人還是一步一腳印的往心中的夢想勇敢前進。


冬季冰封的玄武峰與營地

酷寒中,溫暖的天光是唯一的期待,隨著天色漸亮,我們一一翻越了玄武峰的困難地形,岩壁、冰壁、冰坡、雪坡...,再怎麼困難的危險,似乎都無法阻擋所有同學心中的熱情之火!

早上十點,8K4班同學們推進到玄武峰最後的大岩壁之下,海拔5150公尺,連日的大雪後,這裡的積雪已經深達腰部,而深雪區之後更是令人驚駭的近百公尺將近垂直冰雪岩混和岩壁等著大家。先鋒架繩三人組礎豪、國裕和孟翰與這片岩壁纏鬥許久,最後在時間與安全的考量之下,由礎豪與國裕二人代表全隊,在下午14:30完成玄武峰的登頂!


8K四班的楊國裕與8K1班的楊礎豪成功登頂玄武峰


 這是玄武峰的台灣首次登頂紀錄,更難得的是這是一次反季節的攀登,也是一次自主的攀登,完全依靠攀登隊自己的計畫、帶領與能力,完成一次成功的登頂。

海拔5383公尺的玄武峰是一座技術型的高峰, 雖然高度並不像七八千公尺的高峰一樣高,但過程中攀登隊必須自主面對冰河、冰壁、岩壁、深雪的各項考驗,加上2月的冬季酷寒,這次的攀登難度也是相當可觀。


玄武峰是一座技術型的高峰,地形複雜具困難度

歷經半年的準備訓練,8K4班的同學們心中的遠征夢想,也在這一步一腳印的掙扎之中,化為生命中的真實印記,原來,夢想果然是可以努力落實的,對吧?!

 如果你想聽聽這些遠征素人這半年來的心情故事,如何面對原本這遙不可及的遠征大夢?如何經歷與超越自己的極限往前跨越?如何準備這場冬季的遠征計畫?如何在零下20度的冰雪中等待天光?

歡迎3/25蒞臨我們的分享會!

地點:台中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414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300號,地圖:https://goo.gl/maps/LpRS5hipZDC2

時間:3/25(六)13:30~17:30

免費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