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迦帕巴峰國際聯攀,啟動!

黃文辰與呂忠翰,受邀參與今年的南迦帕巴峰國際聯攀隊
 
八千米計畫經歷了多年的努力,八千米團隊以及台灣登山者的實力,如今也逐漸受到國際岳界的肯定,今年,韓國已經完成13座八千米巨峰的著名登山家金未坤(Kim Migon),正式邀請歐都納八千米計畫參與這次的國際聯合攀登計畫:

2016 Nangaparbat Asia Peace Expedition
2016 南迦帕巴峰亞洲和平聯攀隊

日前,歐都納八千米計畫已經正式同意參與這次的國際聯攀邀請,並贊助呂忠翰與黃文辰二位優秀的台灣登山者,參與這次的八千米攀登盛會!

南迦帕巴峰(Nanga Parbat)標高海拔8126公尺,是世界第九高峰,一般公認攀登困難度並不亞於K2峰,甚至有所謂「殺手峰(Killer Mountain)」的渾名,台灣目前還未曾有過嘗試攀登的紀錄,因為,攀登困難度真的相當困難。今年冬天,南迦帕巴峰歷經許多年、許多世界級登山者的不斷挑戰,才終於在今年年初完成了第一次的冬攀登頂,也是全世界倒數第二個完成冬攀登頂的八千米巨峰(只剩下K2還沒有冬攀登頂紀錄),攀登難度可見一斑。

 南迦帕巴峰今年才完成歷史上第一次的冬季登頂紀錄

南迦帕巴峰位於巴基斯坦境內,不過在地理上它卻屬於喜瑪拉雅山脈,而不屬於其他同在巴基斯坦境內卻屬於喀喇崑崙山脈的其他四座巨峰,也因此,南迦帕巴峰不僅是喜瑪拉雅山脈最西邊的八千米巨峰,也是全部十四座裡面地理位置最西邊的巨峰,孤傲矗立在喜瑪拉雅山脈最西端的南迦帕巴峰,由於少了其他高山脈的阻擋,必須獨自面對突如其來的猛烈氣候,讓攀登困難度大大提昇。

此外,也由於南迦帕巴峰獨自的孤傲挺拔,方圓百里之內都沒有比它還高的山脈山峰,攀登南迦帕巴峰必須從海拔只有4100m的基地營開始攀登,挑戰8126的峰頂,整整必須攀登超過四千公尺的垂直落差!也因此,南迦帕巴峰的南壁成為全世界最高、最巨大的一座大岩壁,直接挑戰人類的極限。

這次的聯合攀登,將是韓國金未坤先生的第14座八千米巨峰,他特地邀請台灣隊參與這次對他意義重大的攀登,也同時邀請了中國的羅靜共同參與這次的聯合攀登,大家並將主題定為「亞洲和平」 也顯得特別具有意義。當亞洲的一些國家正因為南海問題而劍拔弩張之際,相信這樣的聯合攀登行動,可以再次彰顯同為亞洲子民的彼此,願意為了和平與友誼,付出更多的力量與決心,如果登山不只是為了自己的成就,還可以藉此傳遞心中的價值,以及共同的願景,無形之中更讓登山運動,賦予了更多的精神與內涵,更能感動人心。

 忠翰與文辰前往韓國與金未坤先生討論南迦帕巴峰聯攀事宜

這次的聯合攀登,由呂忠翰與黃文辰組成的台灣隊將在6/22出發前往巴基斯坦與聯攀隊會合, 預計在七月底進行攻頂嘗試,而在八月中回到台灣,請務必鎖定歐都納前進基地營的部落格與臉書,隨時隨地幫這次的聯攀行動,以及代表台灣的忠翰與文辰,用力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