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米同學會,日果冷覺峰攀登出發!

八千米同學會,日果冷覺峰攀登出發!

 第三屆八千米同學會結訓攀登的目標:日果冷覺峰

八千米同學會第三屆「遠征訓練營」課程,歷經將近半年的學習與訓練,終於,明天即將前往四川進行最重要的結訓攀登課程了,而這次的結訓攀登目標將是另一座台灣未曾嘗試過的日果冷覺峰,高度5523M。

大家加油囉!~~~

延續歷屆八千米同學會課程傳統,這次的結訓攀登依舊是選擇在冬季進行,在最寒冷的嚴冬之中,攀登海拔五千公尺的高山,預計將會是一個很紮實的學習體驗,而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登山者繼續成長最重要的養分來源,雖然已經早有預期,哦哦~~一定是很冷的啦!!

在反季節的冬季進行攀登,氣候與雪況其實與一般傳統季節不太一樣,一般較容易攀登的雪況將很少遇到,取而代之的則是最令人頭痛的硬冰與粉雪!硬冰,只能硬碰硬考驗登山者的攀登技術,毫無妥協取巧的空間,而粉雪,則是無情的考驗登山者體能與意志力的極限,伸到腰際的鬆雪,將是家常便飯,這二種狀況真是令人寄期待又害怕啊XD。

為了累積更多的技術與經驗面對冰面的攀登,這次的課程更加入了三天在雙橋溝的冰攀訓練,登山,就像所有運動一樣,基本動作、基本動作、基本動作,紮實的基本動作永遠都是最重要也最關鍵的一切基礎,如何在冰面上安全有效率前進,如何在冰面上架設固定點與繩索系統,如何在冰面上攀登與撤退,這些冰雪地攀登的基本動作,是冬季攀登的基本能力。

而這次的攀登目標日果冷覺峰,是位於四姑娘山區西邊一點點的結斯溝內,行政區域屬於四川省阿垻州小金縣,地理上屬於邛郲山脈,日果冷覺的名稱是來自當地藏語的紅杉林之意,中文名稱又有人稱之為龍脊峰。

日果冷覺峰攀登歷史不長,登頂人數也不多,傳統攀登路線大多是採東側接北側稜線攀登,我們這次也是會採取相同的路線攀登。基地營大約位於3800m左右,第一營大約在4800m左右,攀登隊通常從第一營直攻峰頂來回,攻頂路線可能會遇到冰壁、粉雪以及冰河裂隙等困難,都將嚴格挑戰登攀登者的能力與決心。

這次八千米同學會的日果冷覺峰攀登,將在明天(2/17)抵達四川成都,接著轉往雙橋溝進行冰攀訓練後,轉往日果冷覺峰基地營展開攀登,預計在2/28回到台灣,當然,按照往例,這次的攀登結束之後,也會舉辦簡單的攀登分享會,跟所有對攀登一樣有熱情的山友,分享這次的攀登,以及這半年來課程進行的點點滴滴,到時候請大家一定要記得來跟這群可愛的八千米同學會同學聊聊天,彼此交流囉!


八千米同學會第三屆遠征訓練營的夥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