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遠征訓練營圓滿結訓


第二屆八千米同學會遠征訓練營課程,終於在上週日圓滿結束了,滿場的山友一起與第二屆八千米同學會的夥伴,見證了這將近一年的成長歷程,一段在夢想道路上的成長歷程。

感謝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以及程董事長對於台灣登山界長期的支持,全力促成八千米同學會遠征訓練營課程的舉辦,這其中所投入的心力與資源,只有身歷其中的人才能夠深刻的體認。一個長達10個月的全學年課程,一個聚集了全台灣最頂尖師資的遠征訓練課程,一個希望實際培養新生代登山者的理想,一個實際讓學員操作的遠征實戰課程。

不只是錢的問題,更多的是一股傻勁,一股單純的動力,不然,是無法完成這些事情的。

從第一屆到第二屆的遠征訓練營,基地營工友總是印象深刻,帶著一群沒有遠征經驗的實習生前往真正的遠征攀登時,心中所感受到的壓力與掙扎,當然,還有更多的是~期許。

總要有人來作這些事。

基地營供有的心中總是這樣想著,雖然攀登時的壓力總是有點大,總是常常會有些情況會特別擔心大家的狀況,但是,總是要有人來作這些事。

總是要有人試著開啟更多的機會,讓更多尚未搞清楚狀況的人,有機會成長,有機會更清楚狀況。登山,不同於其他任何的運動,登山,除了體力與技術之外,經驗可說是決定勝負或生死的重要關鍵。而這寶貴的經驗,需要嘗試的勇氣,以及承擔的勇氣。

感謝這一年來曾經協助過遠征訓練營課程的所有優秀的教練與講師,包括秋良與小泝辛苦與無私的分享長年以來在岩壁上的寶貴經驗、士豪從國外帶回來最新的高山醫學觀念、中央大學姚承義教授對於體能訓練的專業建議、梁明本老師多年來帶領遠征的心得、致豪與國鈞對於遠征裝備的分享、忠翰與元植無私分享自己在體訓上的獨門秘訣、礎豪學長帶領大家進入乾攀的世界、業宇學長讓大家看見七千公尺的夢想.....太多辛苦付出,衷心感謝的國內優秀登山者的協助。

當然,還有辛苦的歐都納基金會秘書志成一路辛苦打點所有瑣事,永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的歐都納基金會董事黃一元老師,帶領大家進入攀登的人文世界,以及,在駱駝峰上,帶領大家往前衝,用心傳承的八千米攀登隊員鴨老大文逸兄。

當然,還有第二屆與第一屆的八千米同學們,大家彼此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情誼,每每遠從中南部上來參與課程或分享會,真是好樣的!

有這麼多人在想著登山界的未來,未來,相信是充滿無線希望的!


第三屆遠征訓練營,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