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布羅德峰遠征領隊日誌 (5)

2014布羅德峰遠征領隊日誌 (5)_吳夏雄

7月15日(二) 於Bass Camp  晴  4900m

    據氣象資訊預報,明天開始將變天,正好是休整的預定日,影響將不大,好天氣週期預計7/20才開始,得在BC等上五、六天,真會等得發慌,但也無可奈何,這就是喀喇崑崙山區的氣候特質,只好套一句巴基斯坦人常用的話「Inshiara」,意指「聽阿拉的話」啦!



7月16日(三) 於Bass Camp  雨  4900m

    今天真的下雨了,氣象預報還真準,在BC休整,大家看書打發下雨的日子。

    中午新加坡山友連仲倫,帶著他的K2隊友來訪,他們是在網路認識結隊來登山,有來自各國的山友。剛從C3撤退回來的羅靜也過來聊天,三地華人能聚集在喀喇崑崙山腳下,也是一種緣份。



    晚餐後廚房帳蓬傳來快樂興奮的歌聲,原來我們隊員跟高地協作及廚師們愉快的唱歌跳舞,其他隊的高地協作及廚師們也聞歌聲而來,聚集了二十餘人,隊員們也融入其中,開始有人拿著塑膠桶敲起鼓聲伴奏,大家氣氛更高漲,各唱各的歌,各跳各的舞,享受了一個高山上歡欣的夜晚。



7月17日(四) 於Bass Camp  雨轉雪  4900m

    上午大家整理自己個人需要帶上山的用品,無線電、攝影機、照相機,需充電的、需調整的,都仔細的檢查,需帶的國旗、其他旗幟、黃德雄顧問的遺像等等,還有個人隨身口糧、藥品、防護用品及攀登器材及裝備等。萬萬不能遺漏,輕者會感到遺憾,重者還可能影響生命之危險。



    近午韓國隊金未坤(Kin Me Kon)隊長帶學生隊員來訪,他已完成11座8000M巨峰,去年在G2攀登時,文辰滑落後,放棄隔天攀登的機會,派出雪巴協助救援的韓國隊隊長。大家見面格外親切,留其午餐聊天,離開時又邀我們過去晚餐,金隊長以非常盛情的款待,讓我們深深的感動,並邀我們明年春天同登安那普魯納峰。


7月18日(五) 於Bass Camp  大雪  4900m

    還是下著大雪,帳篷推打了幾次,還是覆蓋著白雪,使天氣轉晴的機會更不明確,因此發動登頂的時機,一直延後。上午召開第四次基地營會議,決定登頂的攀登策略,經大家充分的表達個人意見後,我整合大家具有共識的方案做成決議,阿果體能狀況特佳,由第三高地營(7100M)出發應該可以在12個小時登頂,並以8小時下撤,天黑前應可回到C3,而文辰、元植及小黑由第四高地營(7600M)出發也可以10個小時登頂,並以8小時下撤,天黑前應可回到C3,因此決定第一波由文辰、元植及小黑跟兩位高地協作先一天出發,登頂當天前往建設C4,並在C4休息待命。阿果則慢一天出發,登頂當天抵C3休息待命,登頂前一晚同時由C3及C4出發。並指派忠翰擔任攀登隊長之重責,協助我在最前線指揮攀登行動。而腹瀉不止的文逸決定放棄登頂,並留守基地營協助我。


7月19日(六) 於Bass Camp  雪停轉晴  4900m

    雪終於停了,天空也轉晴了,果然氣象預報有準。鄰近的墨西哥隊夫婦再度來訪,經其四下打聽各隊情報,很肯定的說24日及25日會是好天氣,他們也是決定24日晨登頂。

    下午受邀到波蘭隊營地,他們正接收到最新氣象資料,也顯示24日晴朗無風,而25日午後開始起風。回營地經與台北聯繫,得到的氣象資訊也顯示24日將是好天氣,因此經討論後確定24日為登頂日,第一波將於21日由BC出發,第二波則於22日由BC出發。



7月20日(日) 於Bass Camp  晴  4900m

    確定了登頂行程,大家反而心情比較踏實,全天做最後準備及檢查。文逸因幾天來的腹瀉,嚴重影響了體能,只好放棄登頂機會,殊為遺憾。下午拍攝登頂前的合照,並錄製每人的登頂前之期許及感言。晚餐後與程鯤董事長以衛星電話通話,接受他的訓勉及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