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羅德峰台灣首登,成功!


歐都納八千米計畫2014布羅德峰攀登隊,7/24早上成功登頂世界最高的14座八千米巨峰之一的布羅德峰(8051m),這是歐都納八千米計畫的第三次嘗試攀登布羅德峰終於獲得成功,也創下了難能可貴的台灣首登紀錄!

攀登隊在7/21從基地營出發,7/23晚上分別從7100m的第三營與7500m的第四營展開攻頂,歷經將近十二小時的奮戰,攀登隊員呂忠翰在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多率先登頂,黃文辰與張元植隨後也在九點左右成功登頂,成為首次登頂布羅德峰的台灣登山者。

另一隊員陳國鈞因速度較慢,不得不在峰頂前下撤,下撤過程因體力消耗相當大,一度啟動救援程序協助,還好下撤過程有驚無險,全員在7/26晚上回到基地營,考量國鈞身體狀況,吳夏雄領隊與國鈞先行返回司卡度,其他隊員則在昨天離開基地營,預計8/1回到司卡度,8/5回到台灣。

詳細的攀登過程與攀登影像紀錄,將於攀登隊回國後與大家分享,在此先感謝所有關心歐都納八千米計畫的朋友,也感謝所有給予助支援的朋友,包括八千米計畫顧問團隊、台大林博雄氣象團隊、王士豪醫師等等許多人的協助,終於讓這次的攀登有了一個圓滿的結果。

當然,也要感謝上天給予我們的寶貴的試煉,以及仁慈的寬待,讓所有的攀登隊員可以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