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之心:2014列寧峰國際遠征交流贊助徵選

攀登之心
2014列寧峰攀登贊助徵選計畫


簡章點此下載
報名表點此下載

由吉爾吉斯山岳協會(Kyrgyz Alpine Club)發起,並由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與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攀登之心(Mountain Spirits)」國際攀登活動,希望藉由列寧峰的攀登贊助,不僅讓台灣的登山者有機會與國際山友一同組隊攀登、建立登山情誼、拓展國際視野,更希望協助亞洲的年輕登山者有更多機會認識吉爾吉斯的山岳環境與登山文化。2014年的列寧峰攀登贊助計畫將提供日本、韓國與台灣三個國家各二名的青年登山者,組成六人的共同攀登隊,一起攀登吉爾吉斯最富盛名的列寧峰(7134m),與國際山友一起探尋登山精神。

一、 主辦
吉爾吉斯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財團法人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共同主辦。

二、 列寧峰簡介
海拔標高7134公尺的列寧峰位於吉爾吉斯共和國與塔吉克共和國交界處,是攀登難度相對較平易近人的七千米級高峰,也是一座適合有興趣進入高海拔攀登領域的山友的第一座遠征山峰。

三、 報名資格
1.      本次贊助將以曾參加歐都納8K Club八千米同學會遠征訓練營課程的同學為優先順位,若尚有名額再由一般報名者中選出。
2.      二個名額之中必須至少有一位是1984年後出生,並且未曾攀登過海拔5000公尺以上山峰。
3.      報名者必須擁有下能力:
l   在固定繩上行進、自我確保與通過固定點的能力
l   使用下降器進行垂降的能力
l   使用冰斧冰爪在30度以內的緩雪坡、硬雪坡與冰坡上行進與確保的能力
l   以繩隊相互確保方式通過冰河裂隙區的能力
l   在硬雪與冰坡上滑落制動的能力
l   在冰河裂隙中進行自救與救援的能力
4.      入選者回國後必須以具體行動回饋台灣山岳界,包括:
l   回國後必須在雜誌發表相關攀登文章(1500字以上)每人至少一篇
l   回國後必須完成一部剪接完成的影片(15分鐘以上)供主辦單位使用,並提供50張以上相片與圖說。
l   回國後必須公開舉辦至少一次的攀登分享會。

四、 報名與徵選辦法
l   符合報名資格者,請下載報名表回傳主辦單位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收到主辦單位回覆始完成報名程序。承辦人:曹先生,電話04-23583456212,電子信箱:8000ers@atunas.com.tw
l   即日起至310日截止接受報名。
l   本次徵選採書面徵選,請務必誠實與詳細填寫報名表之各項訊息。
l   徵選結果由主辦單位全權決定,並於314日於歐都納八千米計畫官網(www.8000ers.tw)公告。

五、 預定行程
  • 7/12:抵達Osh,轉乘至基地營Achik-Tash Base Camp3700m
  • 7/13-7/27:高度適應與攀登(共計15天)
  • 7/28:基地營至Osh
  • 7/29:飛機回國
  • 本次活動在抵達Osh機場後的行程由吉爾吉斯山岳協會主導安排


六、 個人裝備清單
  • 入選者必須自備個人攀登裝備包括:高海拔攀登靴(耐寒零下30C)、健行鞋、綁腿、冰爪、保暖底層衣、羽絨外套、防水防風連帽外套與長褲、防水保暖外層手套或併指手套、攀登吊帶、頭盔、有鎖鉤環2、普魯士繩環6mm*5m*2、健行冰斧、睡袋(耐寒零下25C)、睡墊、高地帳篷、攀登背包(40L以上)、頭燈、雪鏡、登山杖、瓦斯爐、鍋具、急救包等。


七、 贊助內容
吉爾吉斯登山會將提供入選攀登者以下贊助:
l   簽證協助、通行證與攀登許可、當地救援註冊
l   吉爾吉斯山岳協會核發登頂證明
l   Osh的機場接送、Osh來回基地營的交通
l   行程內Osh當地青年旅館標準雙人房與早餐、基地營與前進基地營2-3人共用帳篷、基地營與前進基地營10天的三餐
l   基地營與前進基地營太陽能或發電機提供電池充電
l   基地營與前進基地營團體帳、路線攀登的嚮導諮詢

請注意,吉爾吉斯登山會之贊助不包括以下項目:
l   抵達吉爾吉斯Osh機場的國際機票、吉爾吉斯入境簽證費用
l   高地營帳篷、高地營的糧食燃料與爐具
l   Osh的餐飲、個人攀登裝備、醫療保險與攀登嚮導

財團法人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提供下列贊助:
     現金:新台幣15,000元整(出發前提供$10000元,回國後完成相關回饋作業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再提供$5000元贊助餘款)
     歐都納GORE-TEX單件式外套乙件,市價:18,800
     歐都納GORE-TEX吊帶褲乙件,市價:15,800
     deuter 75+10背包乙只,市價:9,200
     歐都納遠征裝備袋乙只
     提供VAUDE高地帳棚(攀登結束後需繳回)

八、 其他注意事項
l   入選後取消行程須支付美金$70元的行政手續費用。
l   攀登者須自行選擇適當的攀登裝備並自行擬定攀登策略。
l   攀登者必須擁有給付涵蓋超過$30000歐元的醫療保險,保單影本須在61日前傳送吉爾吉斯登山會備查。
l   入選者須簽署贊助備忘錄與風險聲明同意書,並自行承擔過程中所有可能風險並自行投保,主辦單位單純提供贊助,不承擔任何風險責任。
l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活動內容與方式。
l   若有其他問題請與主辦單位聯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