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米同學會,2014四川半脊峰攀登即將出發!

開春後的基地營工友處於很忙碌的狀態,因為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第一次舉辦的遠征訓練營進階課程,終於要進入最後的高潮~四川半脊峰(海拔5430m)與5414峰(海拔5414m)的結訓攀登囉!

半脊峰(5430m)(照片來源:網路)

半脊峰與5414峰位於中國四川的畢棚溝風景區中,其實就在大家熟悉的四姑娘山風景區隔壁一點點而已,交通方便,因此被這次的遠征訓練營選為結訓攀登的目標。其中半脊峰算是四川近年來熱門的難度中階的山峰,不會太難也不會太簡單,不會太高也沒有太矮,算是相當適合訓練的山峰,也是這次訓練攀登的主要訓練場域所在,希望透過這次的攀登,可以讓所有的同學將所有的冰雪地攀登能力,紮紮實實的內化到身體之中。至於5414峰則是屬於進階型的山峰,它就位於半脊峰旁邊,山勢峻峭,必須以技術攀登的方式進行攀登,如果有機會的話,預計在半脊峰結束之後,找機會嘗試攀登。

5414峰(圖片來源:網路)

參加這次遠征訓練營進階課程的同學,共有九位同學一起前往四川,一圓心中的遠征夢想,包括幾位年輕有為的登山青年:

參加這次八千米同學會的礎豪、業宇、罐後、廣原與侑甥(左起)

大專山社成員:包括已經連續參加二次二岸青少年交流攀登的中央山社的彭冠皓、中興山社的張侑甥以及成大山社的覃業宇,三位去年成功登頂玉珠峰,但是對於自主攀登有著無比的熱情,這次的半脊峰無疑是最佳的自我成長機會了。

幾位大專山社的傑出OB:包括政大山隊OB江陽聖,他曾經參加NOLS冰河攀登課程結訓、也曾經登頂四川的駱駝峰;文大山社的OB王嘉隆,多年前曾參與博格達峰攀登,今年再度擁抱遠征夢;世新山社OB楊礎豪,對於攀岩攀登充滿熱情,去年底即已隻身前往四川參加冰攀課程。 

 當然,還有幾位熱情的登山青年與壯年....:我們南搜可愛的柯三分教官,曾經擔任台灣五大山脈大縱走領隊的柯正民,人稱三分鐘,在台灣熱心參與山難搜救,不僅體力與經驗令人印象深刻,那份樂於助人的熱心更是讓人感動;陳信宏,人稱大天使,相信許多山友都曾經坐過他的包車,大天使專門開著他心愛的福斯座車,替許多山友解決登山的交通問題,這次毅然決然報名遠征訓練課程,讓人感受到他對於山岳自然的熱愛;小廣,耿廣原,體力超好,去年剛剛登頂中亞的列寧峰,他說不會很累就登頂了....

加上基地營工友共十人,就是這次半脊峰的攀登團隊囉!

這次的攀登預計2/20出發前往成都,3/2回到國內,希望大家平安、順利、收穫滿滿。回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攀登的過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