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體驗

嶄新的體驗_耿廣原



負重最少15KG,單日從環山上雪主下武陵農場,還不睡覺半夜出發!!面對這種從來沒嘗試過的訓練,骨子裡愛冒險的血液又沸騰起來了,很想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甚麼地步。畢竟,會來參加歐都那八千米同學會進階課程,就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經驗,期望有朝一日能站上世界屋脊,怎能一開始就退縮呢!

12/21 18:00結束一整日的室內課,馬上就拉車到環山部落,約23:30起登。這條路線個人先前已獨行多次,對沿途的地形、路況已有一定的了解,在配速上較有把握,出發後便按照自己的節奏行進,一路不停歇地帶著睡意緩緩爬升,疲勞狀態下平衡感稍微受到影響,走起路來像醉漢一樣東倒西歪的,每當眼睛快閉上時,寒風便無情的刺進皮膚,督促我繼續前進。

路徑從起點環山到志佳陽北鞍都是相當好走的步道,過9.5K進森林後,路面開始出現積雪,思考後決定不上冰爪放慢速度前進,約10K左右翻過雪山南峰東南鞍,開始由稜右腰繞,這段至雪山山莊舊址的腰繞路雪況較好,路跡稍不明,但路底還是相當好認的。就這樣一路順利推進至雪山山莊舊址,天色已亮,下背包收頭燈大休,此時主峰一帶雲霧籠罩、風勢強勁,用無線電回報天氣概況,大夥一陣討論過後,一半的人原路撤退,其餘人員兩兩結伴繼續攀登。

後續到主峰頂整段路冰封,上好冰爪,和三分鐘大哥結伴續行,上稜後強勁的西北風吹得人都站不穩,舉目所見的植被、土壤、岩石全部結上一層硬冰,真的有海外攀登高峰的感覺了,可惜的是雲霧深鎖無視野。登頂的那一刻,其實心中沒有甚麼感觸,可能是來雪主太多次了,也或許是太想睡覺了,當下唯一的念頭就是立馬下山找地方躺平。

比較過去的經驗,個人曾經單日爬升超過3000M,也曾經單日行走21小時,但都是輕裝的行程。這次的模擬訓練不但負重,又是在整晚沒睡的狀態下完成,是個嶄新的體驗,此外也見識到自己和八千米攀登隊員的差距(阿果負重逼近30KG,談笑間輕鬆走完全程),期望自己繼續提升技術與體能,累積經驗,與隊友們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