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隊員初探冰瀑裂隙區,阿展抵達基地營

 阿果以繩隊小心通過裂隙區

7月1日,梁老師率領隊員往前進營地ABC進行第一次的高度適應與運補,也是第一次見識到G2裂隙區,果然名不虛傳。

早上四點半,文辰與阿果結成第一組繩隊先行出發,五點半梁老師與小黑、文逸結成第二組繩隊也隨後出發,頂著陣陣的風雪,大家小心翼翼的以繩索相互確保,慢慢通過四處潛藏的冰河裂隙。

由於之前已經有其他隊伍先行把路線找出,也有在許多裂隙周圍插上了標誌旗警告,但是,許多隱藏在雪面之下的裂隙,隨著溫度逐漸上升,還是讓大家防不勝防,墜落裂隙似乎成了家常便飯,有時卡在小腿,有時淹沒大腿,最深的一次,阿果則是陷沒至胸部,費了許多力氣才有辦法脫出底下已經深不見底的深淵。


雖然已經以繩隊相互確保,不過掉入裂隙的感覺還是讓大家印象深刻,而到目前為止,掉入裂隙都還能自己爬起來,只是不知道隨著溫度日漸升高,裂隙寬度也會逐漸增加,往好的一面去想,溫度上升,隱藏的裂隙也就會越來越少了,可能可以降低莫名其妙掉入裂隙的機會,不過另一方面,越來越寬的裂隙,也可能變成無法通過的天然障礙。

不過這不是目前要去煩惱的問題了,只能隨著環境與狀況的改變,隨時調整攀登策略與決定了。

大雪後的基地營一景


天氣已經一連下了許多天的雪,高地協作雖然順利將部份物資運補到第一營,不過卻說往C1的雪況已經及膝,大大地影響了行進的速度與體能消耗。一直到今天,雪依然繼續再下著。

目前G2基地營總共聚集了包括來自台灣、瑞士、德國、韓國、西班牙、阿根廷、哥倫比亞、瑞典、墨西哥等各國的隊伍,有些已經到了大概一星期,有些則是今天才抵達基地營,相信之後又是一段各國隊伍相互協作的過程,面對八千米巨峰,單打獨鬥是無法想像的事情。

至於身體不舒服的基地營工友阿展,也在7月1日抵達基地營與攀登隊會合,目前狀況良好,希望可以帶給攀登隊一點棉薄之力。


今天大家一起將國旗、隊旗與基地台完成設立

明天攀登隊將繼續往第一營進行運補與適應,有更多的消息與畫面,再與大家分享了!

歐都納八千米計畫G2基地營工友阿展於BC, 201307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