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 Peak 2013波蘭隊冬攀首登,但是....

又是布羅德峰...

前天,3/5,這一座我們爬了二次都差臨們一腳的布羅德峰,成功的被強悍的波蘭隊完成第一次的冬季登頂,不過.......在下撤的途中,有二名隊員目前發生了失聯的狀況,考量天氣即將惡化,領隊已經下令攀登隊員以及前往救援的其他隊員從第四營下撤了。

真是又一個令人傷感的消息,雖然成功登頂,但還是在下撤過程中發生了遺憾。

根據國外網站的報導,波蘭隊四名隊員Adam Bielecki, Artur Małek, Tomasz Kowalski,Maciej Berbeka 在3/5清七點左右從7500m第四營出發,並且在1800左右成功登頂布羅德峰主峰,完成布羅德峰第一次的冬季登頂。


四名隊員隨即下撤, Adam Bielecki在晚上九點抵達第四營,Adam Bielecki則在晚上二點才回到第四營,而TomaszMaciej則因為體力耗盡,被迫在7800公尺的鞍部迫降露宿,並以無線電回報基地營狀況虛弱呼吸困難。

3/6清晨天還沒亮,Tomasz再次以無線電回報他的狀況似乎更遭,不過可以看到另一為隊友Maciej就在他的前方不遠處,而基地營的領隊,著名的波蘭登山家Krzysztof Wielicki則在基地營可以用望遠鏡看見7800m鞍部移動的頭燈亮光。

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聯絡了,雖然上面的二人都隨身攜帶無線電。從第二營出發的救援隊友,在一天之內抵達了7700m的高度支援搜索,但是沒有發現任何的蹤跡,只能再度回到第四營等待,直到今天,由於天氣即將惡化,領隊已經下令下撤。

很熟悉的劇情,對基地營工友來說。

布羅德峰總是一再的發生類似的悲劇。2011與2012年,登頂之後,登山者非常容易在這裡發生體力的完全耗竭,最後發生不幸的意外,難道布羅德峰已經快要變成另一座殺人峰了嗎?

其中失蹤的隊員Maciej Berbeka曾經在25年前的3/6嘗試冬季攀登布羅德峰,並且攀登至前峰,而25年之後,他在3/5終於成功冬季登頂布羅德峰,但卻在3/6失蹤。

R.I.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