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明年的計畫


最近一直在籌備明年之後的攀登計畫與徵選方式。或許有人會有點興趣想知道,明年我們將會怎麼走呢?

目前整個方案草稿大致完成,不過還需要最後的決策確認之後,才能底定與公佈。不過,基本上的方向就是,要增加攀登團隊的延續時間,或者是三年,也可能是二年。也就是說每次選出來的攀登隊員,一次可以(或者說必須)爬二年或三年,不可以中途退出。

這是今年八千米執行團隊中的一個共識,目的就是希望藉此增加經驗的累積與傳承,進而增強團隊的實力。

當然,這是有風險的,可能有些原本可能報名徵選的優秀登山者,考量一次必須付出二年或三年的時間,感覺代價太高,生活與工作上的安排比較困難,結果放棄報名的想法。這是很有可能的,不過,經過這二年的經驗下來,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做出決斷,畢竟,攀登八千米的巨峰,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養成的能力。

為了成就夢想,付出二年或三年的時間來追尋,應該不算是很高的代價。畢竟,「夢想」之已是「夢想」,就是因為它原本的不敢想像,正是因為夢想所具有的高度,令人屏息。如果連二三年的時間與心力都不願意付出,我想這件事應該也不夠資格,被稱作「夢想」了。

當然,人是不是一定非得要有夢想?非得要追尋夢想?這又是另一件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