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三場分享會


上個星期終於跑完了北中南三場的分享會了,其中台中場人數最少,不知道是不是台中地區的山友對於海外攀登比較沒有興趣呢?

不過,整體感覺起來,三場分享會其實並沒有感覺很熱絡的感覺,終究這樣的活動在台灣還是屬於小眾的範圍吧,很難引起多數人的關心。那為什麼還要花費大量的金錢、人力甚至冒著危險去作這樣一件沒有太多人感興趣的事情呢?這個問題最近好像常常會揮之不去。

記得分享會的過程中,何老師有提到「觀眾」這樣的一個議題,其實任何運動都是需要觀眾的,就算是最孤獨的獨攀可能有時候也需要觀眾的關心吧?更不用說像是職業棒球或職業籃球這一類的商業運動,熱情的觀眾會讓場上的運動員有更強的動力突破自己的極限。

登山應該也是如此吧,雖然觀眾無法親臨攀登現場給予加油支持,不過我相信登山者回到故鄉應該都會渴望獲得一些關心,如果看見的是空蕩蕩的演講廳,那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也只能繼續艱困的往自己的內心繼續尋找了。

孤獨,有時候是會讓人感覺享受,不過,有時候卻也是一種必須面對與跨越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