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羅德峰攀登路線3D圖示



這是特地為分享會製作的布羅德峰與攀登路線的3D圖,也分享給沒有來到分享會現場的朋友。

這次攀登過程與攀登結束後,發現Google Earth的準確度相當高,在整個布羅德峰的傳統路線上,各個重要地標與地形,幾乎都可以在Google Earth上找到,例如C1之前的岩溝、C2之前在路線上的「人面岩」、以及鞍部之前的尾稜休息點等等,都可以在Google Earth上清楚找到。

老實講真的不知道Google是如何作到這樣的地步的,不過,在這次的實際攀登過程中,印證了Google Earth應用在國外攀登的實用性。如果可以再出發前徹底的善用Google Earth的3D圖,仔細研究攀登路線,安排攀登計畫,應該是相當實用而且重要的工具。

下面則是另一張從台灣到布羅德峰基地營的地理路線3D圖,可以讓不是很清楚布羅德峰位置的朋友們,更瞭解布羅德峰與台灣的相對位置,以及基地營之前、健行途中經過的巴托羅冰河 風光,好好享受一下虛擬的飛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