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座八千米巨峰依然是我一生的路~黃文辰



2012年8月24日的夏午,窗外正下著颱風雨,坐在電腦前思索許久,不知該如何下筆。
回想著徵選、決選、體測,回想著訓練、準備、出發、到攀登結束,的總總思緒,詞彙逐漸往上蔓延。

離月曆上畫著紅圈的日子漸漸近了,每天看著鏡子裡的那個人,都會問:準備好了嗎?你。
6月18日出發日的清晨,也是結婚十周年的清晨,在機場,並沒有依依不捨的肢體語言道別,而是相互給了平安、信任、的眼神交換,事後看了日記,發現,她並不堅強,懷著身孕挺著肚子,一個人在回家的路上,眶裡是發燙的淚水,我不捨,也知道,我們都將面對2個月的寂寥奴役。

經過9小時飛行,享受了3天沒有柏油路的車程,再來是最近聚落Askole到布羅德峰基地營90公里超馬冰河健行,才能見到在K2峰旁8公里的(K3)布羅德峰。



在BC休整幾日,傍晚陽光柔軟下來的時候,不抽煙的我也隨興的和隊友咬上「粉筆」,一起欣賞K2和K3壯志凌雲的山容,這樣的黃昏彷彿脫離了時間,靜默的自然而然。
可能是還沒適應吧!那天上C1高度適應途中,氣喘如牛速度也與牛步同等,我知道高山病正在襲擊我堅強意識,驅使「他」漸漸離開我的身體,擔心,卻又無能為力,領隊發現我的狀況,給了我上或下的的決定權,毫不遲疑堅強意識替我決定答案,嘴裡唸著「撐下去,會過去的!」自我催眠術,在離隊友2小時後,到達C1。



(上攀C1緩慢的步調 高山反應如海底暗流)

這是一個只有冰雪的世界,只有三個顏色的世界,海藍的天、白皙的冰雪和灰暗的石頭,每回BC至高地營運補及高度適應,都要爬上陡得像堵牆的冰雪坡,紮紮實實的潰擊入侵者的信心,但當你越接近天空,當你看到一團白雲溫柔地纏住山嶽…常常不知到怎麼描述心中的感動,彷彿取出小刀就能切下一塊來握在手中,每次上山或遠征都想著”她”曾說:「因為天空是相連的」所以;越接近心就越相連。



回憶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東西,感覺像是夢中殘留下來的影像,只能摸到個大概,兩個月攀登期過去後,自己問自己跟從前有甚麼不一樣?心境的改變?對探索生命極限和登山的熱忱?我是個不斷訂定目標去實現的人,面對八千米的極端環境不曾懼怕,最後,我不會放棄「14座八千米巨峰依然是我一生的路」。

歐都納八千米計畫2012布羅德峰攀登隊~黃文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