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下一次的登頂機會


攀登日誌20120721

周敏終於在7/20回到基地營了,歷經七天的攀登,以及在7100米的第三營停留了三個晚上之後,終於在7/20傍晚七點回到基地營,並痛快的把他預定的牛排全部吃光了…。

原本可能進行的第一波攻頂,最後在超乎預期的一場大雪之中爽快的結束,當周敏昨天早上從第三營下撤的時候,積雪已經到達大腿,預估降雪量超過60公分,一場不折不扣的超大豪雪,但卻沒有一家氣象預報曾經預測這場大雪的發生,只有台灣林博雄教授有指出7/19會有降雪,不過誰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一場大雪!

也因此,7/19所有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來到第三營將近二十位各國的攀登者,都在這場大雪中放棄了攻頂的念頭,甚至有的隊伍因此結束了今年的整個布羅德峰攀登計畫。當然,台灣隊還會繼續堅持下去的。

還好,在第三營呆了三個晚上的周敏回到基地營之後,精神狀況依然非常好,除了在上面拉肚子以及晚上有點睡不好,以及下撤時深陷腰部的深雪讓他稍微感覺有點累以外,體力似乎尚未耗損太大,依然是下一波攻頂的主力。

而就在周敏回到基地營的當天,基地營就在我們隔壁的中國隊則出發進行攻頂,在大雪過後出發攻頂,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中國隊員的堅持與勇氣,希望他們可以平安順利了。

前天晚上我們的基地營也來了另一位令人欽佩的山友,來自瑞典的安娜麗計畫在布羅德峰山頂紮營睡覺…!這個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也正是因為的多樣性,讓人類的文化也更多的選擇與可能性吧?對於主流攀登者「比快」的攀登思維,安娜麗反其道而行的「比慢」,她預計花上15天以上的時間,背負超過35公斤的裝備與糧食,從起攀點出發後,一路往上推進,一路紮營,每天往上一點點,直到布羅德峰的山頂,不使用固定繩、不來回攀登適應,一個人以最純粹的阿爾卑斯方式和這座山互動,她曾經以這樣的方式在慕士塔格山(7543m)山頂上紮營過了一個晚上。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來到這裡,無然覺得自己的想像力增加了不少…。

原本預計今天開始會轉好的天氣,早上依然下了一陣小雪,看來喀喇崑崙山脈的天氣真的是令人搖頭啊!剛剛嚮導公司老闆還告訴我們,今年GII的攀登已經幾乎結束,絕大部分的攀登隊伍由於今年的惡劣天氣,已經決定放棄攀登打道回府了,只剩下寥寥可數的隊伍還在繼續掙扎之中,聽到這裡,心裡想著或許我們今年沒有去GII是正確的決定囉?哈哈,誰知道呢?

我們只能繼續奮鬥了。明天我們會趁著這一波的好天氣,文辰與阿展將繼續完成尚未完成的第三營高度適應,然後等待月底的好天氣空窗期,與其他國際隊伍一起進行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次的攻頂。

Inshaala!一切只能看阿拉的意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