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爬喀喇崑崙最困難的是這個…

攀登公司的Anwar告訴我們,要爬K2的西班牙隊前幾天上山之前說,「在巴基斯坦辦理各種行政手續原來比爬K2還要困難…」,這句話今天馬上就完全套用在我們身上了,今天我們在伊斯蘭馬巴德跑了一整天,努力的想完成簽證的展延,結果還是功虧一簣,明天只好留在伊斯蘭馬巴德繼續奮鬥了,整個攀登行程與原訂明天出發往司卡度的行程也必須往後順延了。

由於台灣只能取得一個月的簽證,不夠我們攀登八千米巨峰的二個月使用,跟去年一樣,我們今天一大早就必須前往內政部申請延簽的許可。然而,也是跟去年一樣,我們在內政部的簽證單位足足等了將近三個小時,該單位負責業務的公務員才終於姍姍來遲,然後全部要辦簽證的人就一擁而上….。我們一開始運氣不錯,取得了這第一關的批准,接著要開車到簽證處辦理延簽,結果這第二關的辦理時間竟然指到中午十二點,令人傻眼,好說歹說守衛的人就是不肯開門放我們一馬。結果,敬業的攀登公司老闆德表現更令人驚訝,展開令人難以置信的「盧」功,不斷地跟守衛盧,過大概一小時之後,竟然一不小心就給他混進去了,進去
之後只見他又展開了「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斷地跟官員盧,大概也是盧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帶著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結果出來~「有希望,但現在得先再回到內政部辦另一個手續才行」,於是我們又開車返回內政部的另一個單位….


一樣,內政部的門口一開始就不想讓他進去,但是Anwar還是給他盧進去了,我們在外面從下午二點等到下午五點,終於又看見他帶著希望的表情出現了,已經取得了主管的簽名,現在要再回到簽證處辦理,大夥都為這個好消息感到興奮,只是,,,,,,,,,,,,,來到簽證處,大門卻早已深鎖,大家都下班了?一樣,Anwar再次展開盧功,讓守衛同意進去,還是發現主管已經離開回家了….。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半,歷經將近九個小時的交涉,還是功虧一簣,無法在今天取得延簽,只能明天再來了。

沒辦法在今天拿到簽證,那先去拿攀登許可證吧,Anwar說這是已經確定辦好的,應該有問題。結果一群人來到觀光部,發現主管也已經離開位置去開會了,因為剛剛的巴基斯坦政壇發生的大地震,總理在剛剛被迫下台,公務員都必須去開會處理一些應變事項….,Anwar還說,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發生大罷工之類的….我的天啊,來到這裡,果然一切都是Inshala啊~~只能依照阿拉的旨意了。

晚上來到赫赫有名的「喀布爾燒烤店」,望著滿桌的阿富汗佳餚,疲憊的我卻已經沒有什麼食慾了,昨天從台灣時間早上四點宜蘭起床出發,坐上飛機、曼谷轉機,一直到台灣時間的凌晨四點才躺進旅館床上,今天一早又在公務機關周旋了一整天,此刻,只想好好的睡一下了,一切就是看著辦了,永不放棄!Inshala!

攀登日誌201206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