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八千米勇士今天飛向喀拉崑崙山脈


         歐都納八千米攀登隊,在經過長達半年一連串的負重與高地訓練後,在今天(6/18)早上帶著上百公斤的裝備(更有一部分已經先行寄出)與滿滿的信心,搭乘泰航班機飛往巴基斯坦,展開為期50天的布羅德峰攀登行程。歐都納八千米攀登計畫發起人,歐都納公司的程鯤董事長也與顧問團隊的梁明本、黃一元兩位老師都親自到了機場,為本次的攀登團隊壯行。

         攀登領隊何中達老師與基地營經理連志展指出,此次攀登計畫考慮到時間的掌握性,在抵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後,將搭乘總共32小時的長途巴士前往入山的最後城鎮-阿斯科里(Askole 2,950M),抵達阿斯科里後將開始沿著印度河,頂著白天超過40度夜晚接近0度的冰火五重天考驗,步行前往位於巴托羅冰河上源哥德溫奧斯藤冰河的攀登基地營,預計將於本月30日抵達基地營,正式展開將近一個月的攀登作業。

        本次攀登目標為世界第12高峰-布羅德峰(Broad Peak 8,051M),位於巴基斯坦東北部的喀拉崑崙山脈上,距離世界第二高峰K2只有八公里的距離。布羅德峰由三座高峰所構成,包括主峰(8,051M)、中央峰(8,016M)及北峰(7,550M),由與主峰頂非常寬闊,在主峰前另有一個「前峰」的假山頭。雖然本次攀登的布羅德峰雖然高度僅達8,051M,排名世界第12,但是因為喀拉崑崙山脈陡峭的地形,從基地營的起攀點開始,經過下馬威的50度陡坡後面,就是60度、70度到90度的陡坡與冰璧,對攀登者形成非常嚴峻的考驗,再加上遼闊的峰頂常讓攀登者耗盡體力而影響下撤;攀登隊員莊周敏指出,明明知道攀登坡度非常陡峭,但是我們還是不使用人工氧氣並且只用了兩個攀登協作,雖然很緊張但是也非常的興奮,畢竟用這種方式攀登,才能展現出屬於我們台灣人的「氣魄」!
        另一位攀登隊員黃文辰與懷有身孕的老婆站在一旁,興奮的告訴大家今天是他們結婚10週年的日子,相信他會用登頂,獻給他最愛的老婆與家人!
         攀登團隊預計將於7月下旬進入登頂階段,歡迎所有關心歐都納八千米攀登團隊的朋友可以隨時關心八千米官方部落格與歐都納官網所發布的即時攀登訊息,並讓我們一起為這兩位攀登勇士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