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寧金抗沙峰訓練攀登--文辰 part 2


當最後一次運補至C1時,發現原本兩頂帳棚不見了一頂,帳棚雪裙也壓了石頭,裡面有周敏的連身羽絨衣.GT吊帶褲.雪鏡.睡墊…雙重靴因帳門拉鍊沒拉緊,重量太重,掉出在不遠處,而正愁無安全吊帶時,嚮導平措去上廁所,卻被他撿到掛在石頭上沒被吹走,經裝備清點及討論,攀登如期進行,也領教了西風迎風面的威力。

6200M

在高地營幾天,天氣時而下雪,時而濃霧,隔壁的卡若拉冰川,三不五時就轟隆做響,風很大,溫度很低,C1~C2(6400M)的路況由碎石坡轉變為幾乎是垂直攀岩地形,我們結繩隊,一個爬完接著一個,相互確保,帶了冰螺絲卻沒有岩釘,直到一個三角岩的下方,一個嚮導說:”須要打岩釘固定點才肯爬,不然太危險了”的地方,兩旁完全無路徑可繞過,想上山頂,只有爬過三角岩。

這使我想起記錄上說:”寧金崗桑”是西藏中部四大雪山之一,山體雄偉,危岩峻峨,頂部尖錐突幾,形如鷹嘴,藏人把它叫做”夜叉神住在高貴的雪山上”的意思。
幾經溝通,嚮導說:好 就算平安上去了,那下來呢! 不是不帶你们上去,你們這樣是在碰運氣,在拼命,我有責任顧慮你们的安全!。

最後的難題,這就是「絕對高點」嗎? 沒有時間準備岩釘了 ! 這是一面壓倒性的岩壁 ! 下 徹 吧 ~

太太送的大禮

4月25日回到拉薩,一切還是那樣的美麗,大昭寺外朝拜的藏民依舊熱絡。
獨自步行至布達拉宮,世界上海拔最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宮堡式古建築群,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只覺可惜的是,周圍現代化的設施早已不見古城風情。

27日 雨天 飛機緩緩降落桃園機場,歐都納八千米團隊和太太前來接機,回家的路上,太太未曾問到未登頂的原因,只說”平安回來就好”在路邊攤吃麵時,她終於憋不住了,說出她領了”媽媽手冊”的秘密,而且是在我要出國前就知到了,因怕我擔心!

在西藏的日子裡,太太也寫了懷孕心情日記,其中提到:外面又下大雨,不知你是否一切順利,就算有了小孩我都不會阻止你上八千米…

看到這,淚水在眶裡打轉,很想為我自私的夢想道歉! 很感謝妳的支持! 也感謝歐都納讓我有機會實現夢想!  只希望這所有的一切,平安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