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現!日本第一位完成14座八千的登山家

日本第一位完登14座八千的登山家Hirotaka Takeuchi

日本登山家Hirotaka Takeuchi在5/26成功登頂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利峰(Dhaulagiri, 8167m),成為有史以來日本第一位成功完登全球14座八千米巨峰的登山家。這次的道拉吉利峰攀登Hirotaka Takeuchi採用了難度極高的阿爾卑斯式攀登(Alpine Style),在惡劣的強風氣候中強行登頂。

包括Hirotaka Takeuchi在內的日本登山者只有四位登頂過九座八千米巨峰,而其中三位都在第十座的攀登過程中發生意外死亡,只剩下Hirotaka Takeuchi繼續朝登山者的最高夢想前進,終於在前幾天完成十四座八千的最高榮譽。

Hirotaka Takeuchi從大學時代就開始攀登八千米巨峰,在他還只是個大學生的時候,就已經成功完成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第二高峰K2峰以及第五高峰馬卡魯峰的登頂,攀登生涯開始的相當早。不過他的攀登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2007年在他攀登迦舒布魯II峰的時候,他被雪崩掩埋,雖然奇蹟似的獲救,但卻造成了脊椎與肋骨的傷害。然而他不但重回攀登,更在隔年成功登頂GII以及Broad Peak。



目前尚未找到Hirotaka Takeuchi完整的攀登資料,不過初步瞭解他有許多次的攀登都是以最純粹的阿爾卑斯式攀登(Alpine Style)完成的,還包括許多次的非傳統路線或新路線攀登,果然是令人尊敬的日式風格!

我們也要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