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herbrum I 創下第一次的冬攀登頂紀錄,但有喜有悲..


誇張的GI冬季登頂情景....

位於巴基斯坦的世界第11高峰Gasherbrum I(8080m),在3/9由波蘭攀登隊創下首次的冬季登頂紀錄,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另一支同樣以冬季攀登Gasherbrum I為目標,但計畫以新路線越嶺G I的國際攀登隊,卻在同一天嘗試登頂之後,目前依然下落不明。

2012年的3/9早上08:30波蘭登山者Adam Bielecki與Janusz Golab成功由傳統路線登上Gasherbrum I的山頂,同時在山頂看見正在南壁下方250m往上攀登的另一支國際隊伍的Gerfried Göschl, Nisar Hussain以及Cedric Hahlen。波蘭登山者登頂之後,於隔天順利回到基地營,不過至今都沒有再獲得另一支國際隊伍三人的任何訊息,搜救行動目前因為當地的極端氣候而處於暫停的狀態。

全世界14座八千米巨峰,目前已經有11座完成了冬季登頂的紀錄,其中就有九座是由波蘭隊所創下的紀錄。而此次的GI波蘭攀登隊是由著名的波蘭登山家Artur Hajzer所領導,也是著名的Polish Winter Himalaya Climbing 2010-2015計畫的一環,目標要找回波蘭光榮的登山傳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