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又是布羅德峰......?

從協和廣場(Concordia)望布羅德峰

為什麼2012又是他......?


這個問題其實有點一言難盡,或許可以說是奇摩子的問題吧?想不到差了不到一百公尺,我們還是必須在花一年時間重新來過,重新徵選、重新訓練、重新出發、重新坐上同樣的班機,重新走過那條攝氏五十度的冰河之路、重新在基地營生活一個月、重新建立C123、重新經歷一次登頂前的折磨與壓力,重新面對一次布羅德峰。

為什麼不換一座山爬呢?心裡總是會出現這樣的想法,但是只能故作勇敢的把這樣的想法給壓了下去,當作是一個不存在的選項。

或許我們經歷過2011年的過程,對於布羅德峰總是會多幾分熟悉吧?這樣說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只不過2012年的布羅德峰不知道還認不認得我們這一批台灣來的登山者?

這其實就是一個心裡的障礙與關卡,面對這一座我們已經選擇了的、第一座的喀喇崑崙的巨峰,我們必須再一次面對自己內心之中的恐懼(如果它存在的話),突破了第一次的恐懼之後,才會出現新的世界。

第二次的攀登,或許多了一些熟悉,多了一些把握,卻也可能多了一些不能再度失敗的壓力,不過,畢竟「堅持」原本就是登山過程中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只是這個堅持可能不只要持續一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的時間,依然要堅持下去的話,還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堅持的事情啊...。

但是,總是要堅持。(你講是不是按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