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們來到基地營了!~Broad Peak 20110701

 前往基地營途中,攝氏五十度是家常便飯

 基地營之前的眾神花園
 元植左邊是broad peak右邊是G4

 K2終於現身

 從askole出發的挑夫群

 攀登隊在Trango Tower前合影

終於,我們來到基地營了!~Broad Peak 20110701

從6/20出發到現在,終於,終於我們來到Broad Peak的基地營了,感覺有夠漫長的漫長啊,原來,這裡竟是如此遙遠的遙遠,是一個無法從地圖上感覺出來的距離,因為,我們已經經歷了許多,卻只經過了11天,而今天,我們終於抵達海拔4900m的基地營,巨大的布羅德峰,就這樣矗立在我們的身邊。

11天之中,我想我們都已經通過了許多改變,畢竟,這裡是巴基斯坦的東北,是喀喇崑崙山脈的中心,是Trango Tower,是Concordia,是K2,是布羅德峰的攀登起點。沒有來過這裡,絕對無法想像這裡。

白天攝氏五十度,晚上零下五十度,是這裡的溫度。粗暴的,毫無保留的,喀喇崑崙山脈就是以這樣的姿態,吞噬了我們,肉體上,以及精神上的。

Trango Tower,無疑是巴托羅冰河上的永恆之火,黃色烈焰直竄天際,結果,這只是剛入門的震撼教育。

Gasherbrum IV、Masherbrum、Muztag Tower,分列二旁,無疑的,我們認為這就是天堂了吧?

直到抵達協和廣場Concordia。

原來,世上竟有這樣的空間存在,Concordia。四周圍沒有一座山的高度低於七千公尺,而八千米的Broad Peak、GI、GII,相距咫尺。於是,眾神說話了,說出一連串來自天堂的話語,無聲,但是你卻聽得清清楚楚,在這座真正的,眾神的花園。

當然,你知道這還沒有結束,因為主角還沒有出現。眾神之王還沒有出現。

一陣風雪吹過,溫度奏降,你知道,它要來了。

抬頭,眾神之王以絕無僅有的權威,在半空中露出它最威嚴的一面,K2,西壁。

就在這一剎那,我知道我已經完全的臣服,完完全全,徹徹底底。就算看過再高的峰、再大的山,在這一刻,我才知道何謂K2。而眼淚,用來讚頌王者。

K2,一座再熟悉不過的世界名山,照片早已看過無數次,但是直到這一刻,直到眾神之王決定親自接見你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之前根本完完全全的不認識它,山,絕對無法從照片來認識的。

言歸正傳,就在基地營,就可以清楚的看見布羅德峰的攀登路線,一覽無遺,太過清晰甚至讓人有點害怕,第一營、第二營、第三營、鞍部、主峰,一切都太過清楚。不過,這是今天之後要面對的另一階段了。

面對無比巨大的山壁,究竟是害怕嚴酷的挑戰,還是害怕那無聲無息的,潛藏在心中的恐懼?

出發在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