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日誌_20110731

今天日七月的最後一天了,來到基地營也已經整整一個月了,幾乎所有當初一起在基地營的其他隊伍已經全部回家了,只剩下堅持攀登新路線的伊朗隊,以及一對墨西哥夫婦。

不過,這對墨西哥夫婦的太太早上剛剛來跟我們說,她先生昨天嚴重的胃痛與嘔吐,差一點要叫直昇機緊急後送,目前情況稍好,但是已經太過虛弱,決定放棄登頂了。

所以現在只剩下我們了。

這是一段很難熬的日子,尤其看著所有隊伍一個一個跟我們道別之後。再加上我們的高山協作也因此顯得心灰意冷,甚至拒絕再度陪我們攻頂,無言。

我們只能持續累積每個人心中的能量,蓄積再一次攻頂的信心與動力,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天氣狀況依然不是非常明朗,目前只確定8/3-8/5應該會是一小段適合登頂的天氣,之後的天氣上不明朗,因此目前我們可能必須放棄原本計畫的第二波先前往第三營過夜的適應計畫,而直接攻頂。

目前預計8/2抵達第二營,8/3前往第三營,8/4傍晚出發攻頂,8/5中午登頂後回到第三營,8/6回到基地營。

天空依然下著雪,不曉得高地營以上的雪況會變如何?

繼續往前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