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日誌20110715




 元植在C2烤人乾,不是故意要半裸來引人遐思的啦

 佳穎與元植從第一營出發準備前往第二營,背景是K2

 這次出發前先跑去參加了一次高山Party,在K2烤肉跳舞狂歡....

小小黑在第二營擠出勉強的笑容...哈

超陡的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終於,今天所有人都回到基地營了,經過了三天高度適應之後,回到睽違已久、已經溫暖的像家一樣的,Base Camp!

這是一段陡的超乎想像之外的路程。在來到這邊之前,我們沒有一個人曾經想像得到布羅德峰的攀登路線,竟然是這個樣子的~~。從基地營出發以一個小時的時間穿越冰河區之後,就要穿上吊帶,戴上頭盔,掛上攀升器,然後一路利用攀升器往上再往上,這是一段沒有盡頭,而回途是一路垂降的路程,一路垂降到底。

除了陡之外,伴隨的還有突然呼嘯而過的不速之客。第一次呼嘯而過的是一陣相對低沉的轟炸機聲音,「呼~~」一顆和頭大小相當的雪球從身旁飛過。「吁~~」另外一陣尖銳許多的戰鬥機聲音,以更快的速度飛過耳朵旁邊的,是一拳頭還大的石頭。而今天黑老闆下撤的時候,更差一點被一顆比籃球還大的落石正中頭部,千鈞一髮。

海拔5500公尺的第一營位於布羅德峰的稜線上,顯得相當擁擠,可以搭設帳篷的空間非常有限,而通常來到第一營的時間大概都在中午左右,氣喘吁吁的放下背包,鑽進帳篷,正準備休息的時候,喀喇崑崙山獨特的大太陽,馬上追著進入帳篷,高達40度以上的高溫,總是持續到下午四點之後才會稍稍放過我們,難得的是元植半裸的姿態倒是睡得滿舒適的…。

第一營往第二營的路,只有比前一段更陡而已,大概是從之前60度的冰坡,變成陸陸續續出現的80度冰壁,還沒用過的前爪攀登,終於要踢進結成硬冰的水冰之中,只見底下蜿蜒的巴托羅冰河,與腳跟的距離近在咫尺。翻過幾段冰壁,終於,看見第二營的帳篷群了,只不過我們的帳篷,卻是位在最高的位置,從看見帳篷到走到帳篷旁邊大概要走了將近一小時,而從這一堆帳篷群在走到我們在上面二三百公尺的帳篷,又要走將近一個小時…,偏偏又在中午時分,肚子最餓的時候,真是一段如煉獄般的路段!

雖然是煉獄,但卻總是有人不斷爭先恐後的搶著進來。今年的布羅德峰算是相當的熱鬧,有二支國際的商業隊,還有德國隊、墨西哥、英國隊、波蘭隊、西班牙、阿根廷、奧地利以及伊朗,我們台灣則是唯一一支來自亞洲的攀登隊伍。昨天德國隊搶先從第三營出發嘗試今年的第一次攻頂,不過由於天氣轉變加上積雪過於鬆軟,連鞍部都沒有抵達就放棄了,看來今年的布羅德峰相當有得拼了。昨天一早,第一組的元植、佳穎和基地營工友往第三營方向適應之後隨即下撤,就在半途上遇到即將進入煉獄之路的第二組夥伴,秀真、國鈞、冠洲與星雯。

大概是背得有些重量吧,國鈞、冠洲和星雯背著睡袋與睡墊往第二營推進,在這條煉獄之路上幾乎是喘不過氣來,倒是秀真反而精神奕奕的有說有笑,還哼著歌哩,或許有的人就是高度越高體力越好的樣子吧?

回到基地營了,隨著最後抵達的國鈞與冠洲的腳步,下一波的季風雨也緊跟著淋到了基地營的帳篷上,僅僅三天的好天氣之後,又是另一波典型的喀喇崑崙山區惡劣氣候盤據在山區了。

GI昨天已經有一支國際隊伍成功登頂,沒有使用固定繩的強悍隊伍,GII則有隊伍已經抵達第四營準備在今天攻頂,不過今天天氣已經轉變,可能機會不大了,最困難的K2則還在第一營與第二營之間等待天氣好轉,而我們這裡的Broad Peak也是困難重重,目前只有一隊上到第三營,據說雪況非常惡劣。

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也還有高昂的鬥志,或許整體看起來台灣隊可能不是這裡顯得最強悍的隊伍,不過我們總是有著一股獨特的氛圍環繞著我們,或許是一股暖暖的心情吧,來自台灣許多為我們加油的心意似乎源源不絕的伴隨著我們,雖不是最強,但卻絕對堅強,雖不是最硬,但卻決不輕易屈撓,不是最猛,但無言的意志,在夥伴之間傳遞著無聲的力量。

分享的一些照片與影片,希望大家喜歡!

基地營工友20110715於Broad Peak基地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