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 Peak 出發倒數18天~打包,運送,兵荒馬亂



距離出發只剩下18天,這幾天被瑣碎又繁重的打包貨運作業搞得兵荒馬亂。

由於這次的布羅德峰攀登,航空公司只願意提供單程三十公斤的行李上限,這對於幾乎是一個完全自主攀登的八千米攀登隊來說,可說是完全不夠用的,單是2009年的聖母峰攀登,在委託攀登公司處理絕大部分攀登作業的狀況下,所有的重量平均分攤在每位隊員身上,每人的隨機托運行李重量就超過了四十公斤。而今年的布羅德峰攀登,在基地營之後我們必須完全自主攀登,包括路線的架設、隊員與三位協作的高地營糧食、高地帳篷與裝備、以及電力與資訊系統等等,重量將指會比2009年來得更重而不會更輕。


後來再跟航空公司確認,每一公斤的超重費用竟然高達台幣600元,如果以每人超重20公斤的狀況,則超重費將會高達84000元,為了節省攀登費用,這次基地營工友決定採用貨運的方式,事先將一些裝備貨運寄至巴基斯坦。

不過第一次的貨運嘗試,果然沒有想像中簡單,要把一堆東西出口到巴基斯坦,除了打包裝、裝箱之外,還必須進行各種繁複的出口程序,好險有歐都納外銷部門的專業協助,今天終於可以將打包作業告一段落囉,希望這二天可以順利將物資送上飛機,早我們一步抵達伊斯蘭馬巴德!

貨運其實有他的風險存在,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其我們高地營預計使用的德國VAUDE帳篷在二星期之前就已經運到巴基斯坦, 但是當初因為相信UPS的國際快遞可以直接送到門口,結果後來卻被送到不是預期中的機場,現在還不得出關....。只能期待攀登公司繼續努力把我們的帳篷營救出來了...。

希望這次寄出的物資可以順利通關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