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國際登山界最高榮譽,2011年的得獎者前幾天揭曉了,得獎的是~~

今年有二個得獎的團隊,一隊是之前我們有提過的,首登北美洲第二高峰Mt.Logan(5959m)的日本登山者Yasushi Okada以及Katsutaka Yokoyama


另一隊則是攀登格陵蘭西南海岸大岩壁的比利時與美國團隊,包括Sean Villanueva, Nicolas, Olivier Favressse (Belgium)以及Ben Ditto


今年的評審團藉由這二位得獎隊伍的出線,凸顯在較低海拔的世界,依然存在極具探險精神的世界等待世人探索! 探險,不是只有在高度上的計較。

格陵蘭大岩壁的攀登,成員採用完全的乾淨攀登方式,沒有使用任何的膨脹錨釘,甚至任何一支的的岩釘,也就是說,完全沒有在岩壁上留下任何的一個人工鑿洞,甚至是敲打到岩壁的任何一吋肌膚。而Logan峰的攀登則是以純粹的阿爾卑斯方式,只有二個純粹的登山者,以最簡單的方式和落差2500公尺的冰雪大岩壁直接面對面。

這就是當代國際探險的潮流。

此外,繼2010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發給Mesnner之後,2011年的金冰斧獎還頒發了終身成就獎給著名的英國攀登者Doug Scott,不必多說,絕對是實至名歸。


想瞭解更多?直接去網站看吧http://www.pioletsdor.com/,真期待明年的獲獎者會是誰呢?

朋友們,你有看出金冰斧獎的核心精神與國際潮流的演變與不變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