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座八千巨峰介紹之13~迦舒布魯第2峰,Gasherbrum II


世界排名第十三

迦舒布魯第2峰,Gasherbrum2

迦舒布魯第2峰,Gasherbrum2,海拔8034公尺,位於巴基斯坦與中國邊界的喀喇崑崙山脈上,1956年7月8日,由奧地利登山隊的Fritz Moravec、Josef Larch和Hans Willenpart完成首登。至2009年止,登頂842人,死亡20人,死亡比2%。傳統路線:西南稜

迦舒布魯2峰或稱為G2,屬於危險與困難度較低的八千巨峰,攀登人數多、死亡率低、有國際商業隊伍帶隊。G2為世界第十三高峰,位於喜瑪拉雅山系的喀喇崑崙山脈,著名的巴托羅冰河(Baltoro Glacier)盡頭羅列著世界上密度最高的巨峰群,包括四座八千公尺的高峰,G2就是其中的一座。G2算是十四座八千公尺巨峰之中相對平易近人的山峰之一,在直接單純的攀登路線上,如果能夠配合適當的計畫與準備,在適合的天氣配合下,常常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登頂成功機會。


G2是許多人嘗試攀登八千公尺巨峰的第一座山,相較於鄰近的Broad Peak,G2的坡度顯得較為和緩,也沒有身旁的G1必須通過一些技術性的地形,加上各個營地都位於相對平坦的地形之上,以及攀登路線大都沿著明顯的稜線前進,G2的攀登可說是相對的危險性與困難度較低,也因此成為許多登山者的第一座八千公尺目標,以及國際攀登公司商業攀登的選項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