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公尺計畫正式展開籌備

週六出席了一場針對明年即將展開的「全球八千公尺全攀登計畫」所舉行的第一次顧問會議,也表示這個計畫真正開始啟動了!

確定正式這個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攀登計畫(哈,目前還是七頂峰計畫領有這個頭銜...)啟動,真的是很令人興奮,難怪會中多位顧問們,針對每一項議題都興致勃勃的提出意見,畢竟,每一個登山者看到這種等級的計畫出現在台灣的登山界之中,大概都會血脈噴張吧?

不過,天性浪漫的基地營工友,原本提出的構想卻也不得不做了許多的修正,包括原本希望的「無氧、無雪巴」攀登模式。為了提高成功機會,提高安全性,也考量目前台灣登山者的實際能力之後,幾乎所有的顧問們都認為不要限定在「無氧無雪巴」的條件之下,當然更困難的「阿爾卑斯式攀登」就更不可能了。這一個決定說實話真的讓基地營工友覺得有點小小的傷心,畢竟要屈服在所謂的「現實」之下,總是讓人心有不甘啊!

不曉得有沒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

雖然說以台灣登山界目前的經驗與實力,要成功登頂任何一座八千公尺巨峰都是很難的挑戰了,還是有點些許的遺憾吧。不過,我想這也是必須面對的現實囉,如果我們連五千公尺都跑不完,如何說服別人讓你參加一個全程馬拉松的正式比賽呢?更不要說這根本是一場超級馬拉松!我們的確需要更多的累積與學習,才有可能在未來的機會之中,進一步追尋更綺麗的夢想。

總之,上週六的顧問會議,我們討論了攀登目標,討論了課程安排,討論了攀登隊的組成模式,也討論了徵選方式,一個將會超過十年的計畫,目標全世界最高的八千公尺巨峰群攀登,竟然就將活生生的在台灣正式展開,我一直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計畫啟動,基地營工友的工作好像也逐漸加重囉,上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