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果然非常危險....

前幾天才說國外隊伍目前正朝K2的峰頂前進,今天就發生意外了....,K2的危險性果然是令人震驚啊!

來自瑞典的Fredrik Ericsson,原本計畫從K2峰頂進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滑雪下降的紀錄,在上週五凌晨從最高的第四營出發之後,由於天氣不是很好,其他的登山者中途就決定折返,只剩下Fredrik Ericsson以及尋求完成第十四座八千公尺的Gerlinde繼續往上進,抵達8200公尺的「瓶頸」底部,Fredrik攀登至岩石區架設固定繩的時候,突然向下滑落,硬生生從Gerlinde的眼前往下滑落一千公尺的距離......。位於營地的其他登山者發現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躺在八千米的岩壁上。雖然其他隊伍曾經打算進行搜救,但卻因為必須橫渡危險的岩壁,考慮安全因素只能放棄,而Fredrik在瑞典的父親接獲消息之後,不希望因位搜救而造成更多的危險,也希望讓他的兒子就此留在那裡,看著他最愛的巴托羅冰河巨峰,永遠長眠。

真是令人傷心的結局....,不過,還是要對Fredrik充滿勇氣的探險嘗試,致上敬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