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最快」的攀登紀錄!

訓練中的Christian,圖片來自Christian個人網站
「我當然知道我的攀登計畫不會對這世界的運行有任何的改變,然而,為了推動登山運動向前更進一步,你必須去打破既有傳統,並且開始去懷疑這幾十年大 家已經做的事情,超過八千公尺的巨峰已經不會再增加了,對於高度極限的追求也早已經到達極限,因此,任何可能的更進一步的發展,只能在時間與難度上進行突 破。」

這是今年K2攀登季唯一登頂的登山者Christan對於攀登的想法。

來自奧地利的Christian Stag,外號[「Sky runner天行者」的Christian,目前正在進行一項他的夢想計畫~「Run up the second highest "Seven" ~跑上世界七大洲的第二高峰」,為什麼是第二高峰呢?因為在2007年他早已經完成他的七大洲最高峰的快速攀登紀錄:

Everest:16小時42分鐘,從基地營登頂,無氧、無協助、無高地營
Denali:15小時45分鐘,從基地營登頂
Vinson:9小時10分鐘,從基地營登頂
Kilimanjaro:5小時36分鐘,從登山口登頂
Elbrus:5小時18分鐘,從登山口登頂
Aconcagua:4小時25分鐘,從基地營登頂
Carstensz:49分鐘,從基地營登頂
(總時間57小時45分鐘.......不到三天!XD)

Christian在8/10早上五點從K2的基地營出發,在不間斷地下雪與落石之中,他沿著阿布魯支支稜抵達位於7100公尺的第三營,稍事休息之後,在8/12早上五點從第三營出發,早上10點成功登頂K2峰頂,之後一路往下衝回基地營,路上因為太想睡覺了,曾經臨時露宿幾個小時,醒來時發現一隻雪豹在面前看著他,隔天清晨順利回到基地營,總共花了70小時的時間來回K2峰頂。

他說「這三年來,我總共花費了四個半月在這一座山的攀登上,其中,只有遇到一天好天氣而已,就是我登頂的這一天...。.......我登頂時完全沒有任何喜悅,因為這座山實在是太危險了,這是我所有曾經攀登過的山之中,最危險的一座!」

參考資訊:
http://www.skyrunning.at/
http://www.explorersweb.com/everest_k2/news.php?id=195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