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身羽絨衣褲


江秀真前往聖母峰c3途中,和同樣穿著連身羽絨衣褲的雪巴帶著氧氣面罩愉快的哈啦著

連身羽絨衣褲是攀登八千公尺巨峰必備的裝備,由於採用羽絨外套與羽絨長褲連身設計,可以產生最佳的保暖效果,不但避免冷空氣或風雪從中間進入,身體熱氣從中間散出,更因為連身設計可以讓攀登行動變得更加靈活而不會因為厚重的衣褲而有累贅感。

此次的卓奧友峰與聖母峰攀登隊員使用歐都納特別訂製的連身羽絨衣褲,總重量為1600g,歷經二座八千公尺巨峰的考驗,效果相當不錯。


黃致豪穿著連身羽絨衣褲,通過西拉瑞台階即將登頂聖母峰

連身羽絨外套通常在海拔7000公尺左右就會考慮穿著進行攀登,就算出發時是太陽當空的好天氣,一樣會考慮穿著連身羽絨外套行動,因為連身羽絨外套的穿脫過程比較麻煩,萬一在天候轉變的時候再從背包拿出來穿,可能會有緩不濟急的後果,而且要在惡劣天候的高海拔環境,進行穿連身羽絨衣褲的動作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因此連身羽絨衣褲在離開營地之前就必須穿著完畢,如果天氣過熱,通常會將上身拉鍊打開,甚至脫下上半身讓上身的部份垂在下部,但是攀登動作還是必須照常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