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攀登的底層衣

難得有機會在攀登過程看到隊員的「衛生衣」啊,圖為致豪在聖母峰c2餐廳帳內

本次的七頂峰攀登隊面對嚴酷的七大洲極地氣候,選用世界著名的英國專業排汗衣品牌SubZero的Factor 2底層排汗衣褲,作為攀登隊的指定底層衣物,效果卓著。

來自英國的SubZero相信有在爬山的人都深深為他所製造的排汗衣感到折服,相信很多山友可能在十幾年前就已經穿上了SubZero的排汗衣在爬山,穿到現在還是覺得該品牌的布料舒適性與排汗快乾功能非常令人讚賞。而Factor 2系列其實是可以用在底層或中層使用,不過由於七頂峰攀登大多必須面對極度嚴酷的氣候,因此攀登隊使用Factor 2作為底層衣,達到最重要的貼身保暖與保持乾燥的任務。

Factor 2的布料相當厚實,全部採用更輕柔、排汗效果更加的Polyamide尼龍纖維進行編織,透過特殊的織法,可以達到效果非常好的防風功能,因此在一般的氣候之中可以不用再穿著額外的風衣,即可達到保暖的效果。而外層布使用較平順與堅硬的纖維處理,不但可以抗風更能大幅增加濕氣的蒸散速度;內層採用加大表面積的Fleece法蘭絨織布處理,不但可以藉由加大的表面積更快速的吸收人體表面的汗氣,更能夠形成無數的空氣保溫層,有效保持衣服內的身體溫度,在獲得最佳的保暖效果之外,更提供了最佳的舒適性。而Factor 2的布料延續SubZero一貫的高彈性設計,面對任何體型的攀登者,都能夠提供完美的包覆效果。

經過七頂峰隊員的實際在各高峰的實戰經驗,這一款SubZero Factor 2系列,的確相當適合在海外遠征的過程中穿著,例如我甚至穿了二個月都沒有脫下來洗,竟然也是沒有聞到什麼臭味…(哈,至少是我自己沒有聞到啦!),更令人激賞的真的是它非常舒適的感覺,穿起來幾乎不會覺得是在穿排汗衣,感覺幾乎可以和純棉內衣相提並論了,在艱苦的遠征環境中,能穿上這樣一件不但超級保暖又令人舒適的內衣,實在是令人感到高興啊!

至於攀登的過程,由於它超級好的彈性設計,可以完全緊貼身體,就算攀登動作再大,也不會有拉扯的感覺,而僅貼身表面的設計,不但動作更加俐落,更讓遠征環境可能會穿著許多不同衣物的時候,不會發生不同衣服擠在一起的窘境,所以囉,這真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底層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