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寫給女登山者的信(不是我寫的啦...)

最有可能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完成十四座八千公尺巨峰的女登山家,韓國的登山家吳恩善目前正在世界第十高峰安娜普那(Annapurna)的基地營等待第二次的攻頂嘗試,攻頂的前夕,她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她的同胞姊妹,很勵志的哦!與大家分享:

「很抱歉我沒有能夠在韓國的感恩節當天(10/3)登上安娜普那的峰頂,如果這樣那就真的是一個最好的禮物了!然而在當時的環境之下,下撤是不得不做的決定。不過我希望我能夠在十月中的第二次攻頂嘗試中,帶給大家更好的消息,我將會更充分的準備下一次的攻頂的。

我聽說我已經成為許多韓國女性崇拜的偶像了,我深感榮幸,但是在同時卻也浮現出一股新的責任感。我曾經非常努力的嘗試去找尋可以讓我登山的時間與經費,我曾經作過許多不同的工作,不久之前也開始經營一家小麵館來維生,但是我從來不曾抱怨過,因為我的目標非常明確,而且我要追尋目標的意志是堅定的。

親愛的姊妹們,請傾聽並跟隨妳內心的聲音,並且保持目標的單純明確。如果我只為了爬山而不顧一切的辭去工作,那我相信我將無法持續爬山至今。在我看來,如果妳要確定妳的渴望是否是真實的,保持獨立將會是最重要的事情,不只是要在財務上能夠獨立,也必須在心理上能夠獨立。

確定並接受妳的夢想,並且跟著夢想一起走,快樂就在那裡等著妳。如果妳將妳自己和別人相互比較,妳將會失敗;如果妳開始去煩惱金錢、名聲或者其他人一樣會煩惱的東西,那妳也將會失敗。記住,夢想與快樂只會來自於妳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一件為妳自己而做的事情。

人們總是習慣的認為男人比較厲害,女人比較衰弱,這樣的狀況尤其是在登山界是更加凸顯,在這裡男性佔了絕大多數。然而,如果妳因此而倚賴別人,那妳將會被侷限住。千萬不要這樣!相反地,妳應該要自己去獨立完成某些事情。不論妳的選擇是什麼,或許是一位登山者,或許是一位家庭主婦,記得,要運用妳自己的能力,並保持獨立。

年齡與體能條件並不是影響妳最關鍵的因素,勇敢的去追求妳的夢想吧!」

身為男性的我看了都很感動耶,不知道女生看了有沒有很有力呢?

工友備註:目前完成全世界全部14座八千公尺以上的巨峰的人,共有18位,全部都是男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