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98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98運動精英獎,七頂峰團隊接受星光大道現場訪問(2009.09.19)

上星期六是一年一度的「體壇精英獎」頒獎典禮,在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這和七頂峰有麼關係呢?當然有啦!因為歐都納七頂峰攀登團隊入圍了今年度的「最佳運動團隊」獎項呢!而伍大哥更入圍了「最佳運動精神」的個人獎項!

所以照片上看到的就是我們整個攀登團隊在星光大道上接受主持人訪問的現場實況,包括了七頂峰計畫發起人程董、協同主辦翁注賢理事長、顧問團梁明本、黃一元、何中達、隊員伍玉龍、江秀真、謝穎泝、基地營工友,在國父紀念館前面接受訪問的情況。

我想這應該是台灣第一次有登山團隊獲得「年度最佳運動團隊」的入圍殊榮吧!今年我們的競爭對手包括了中華女子拔河隊、青少年排球隊以及龜山國小少棒對等,每一支隊伍都是實力強勁來頭不小呢!在頒獎典禮舉行之前,我們一直覺得最大的競爭對手應該就是拔河隊吧!畢竟他們已經連續好幾年獲得了全世界的金牌,今年又再度五連霸,獲得高雄世運的金牌,以獎牌數的成績來比較的話,七頂峰攀登隊可能難以望其項背囉,雖然我們爬了七座山,呵呵!

而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的伍玉龍,我後來看到他的競爭對手一位是身障奧運的女子健力金牌(乘坐輪椅),一位是獨臂的青少年籃球員,伍大哥要跟他們比「運動精神」,大概是沒有什麼希望了...。

果然,先揭曉運動精神獎,由身障健力選手林資惠獲獎,果然一點都不會意外。不過伍大哥能夠入圍,也算是代表登山界的一項無比的榮耀了!

接著重頭戲來囉,我們能不能獲得年度最佳運動團隊呢?

得獎的是.......

中華女子拔河隊!

我看她們的隊長在領獎的時候,感動的流下眼淚,我想這也是實至名歸吧,呵呵!畢竟人家比拔河與練拔河都是在非常辛苦的狀況下進行的,而且能獲得連續五年的世界冠軍,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容易。反正登山的人,通常都是淡薄名利的囉,得不得獎其實大概沒有人會真的太過在乎吧(個人猜想啦...)!

不過,能夠以「團隊」的姿態,獲得年度最佳運動團隊的提名入圍,與許多非常優秀的運動團隊一起出現,或許也是登山界與登山史的一大突破了,至少我們的表現還算可以啦,才能引起國人的關心與政府單位的重視。

等我們登山者再往前走更遠、爬更高、作更好的時候,我想每個人都可以從山那裡獲得自己的勳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