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七頂峰攀登隊入圍2009體育精英獎!

象徵台灣體育界最高榮譽的「體育精英獎」,最近公佈了入圍名單,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入圍「最佳運動團隊」的獎項!而伍玉龍更同時入圍了「最佳運動精神」的獎項!

最後的獲獎者以及頒獎典禮將在9/19晚上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不管最後有沒有獲獎,能夠入圍就已經是非常令人振奮囉!

想想今年台灣選手在世界運動會上大放異彩,而代表登山運動的七頂峰攀登隊,能夠獲得評審單隊的重視,應該也是台灣登山界共同的榮譽吧!希望今後的每一年度,都能夠有登山團隊或個人獲得這項殊榮!


98年精英獎各獎項入圍名單新聞稿(資料來源:體委會網站)
980810
體委會於8月10日上午召開98年精英獎評審會初選會議,選出各獎項入圍名單。體委會表示,有關精英獎之表揚,係依「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精英獎獎勵辦法」辦理,共設有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運動精神獎與終身成就獎等7獎項。

體委會表示,精英獎的評選作業係受理各界推薦名單後,經由媒體、專家學者及其他公正人士組成之評審會,就受推薦人選進行初選、決選。今年精英獎評審會初選會共聘請11人擔任委員,經由委員互相推舉後,由本會陳副主任委員顯宗擔任召集人,並由召集人指定陳委員光復擔任副召集人。

98年精英獎各獎項受推薦者計76件,經初選委員審慎評選後,計有22件入圍,分別是最佳男運動員獎:江宏傑、易楚寰、倪福德、黃昊昀、謝宗庭;最佳女運動員獎:陳葦綾、黃郁婷、王沁芳、曾憶萱;最佳教練獎:黃錦龍、陳圳龍;最佳運動團隊獎:中華拔河隊、歐都納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攀登隊、中華青年女子排球代表隊、龜山國小棒球隊;最佳新秀運動員獎:陳建安、吳孟珈、黃士峰;最佳運動精神獎:林資惠、伍玉龍、范弘昊;終身成就獎:張豐緒。

體委會表示,為使精英獎活動更臻完備並符合社會各界期待,於98年4月9日修正發布「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精英獎獎勵辦法」部分條文,增列「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原訂之「基層體育奉獻獎」、「全民運動推展獎」將與企業贊助表揚活動整合規劃辦理;另擴大推薦單位範圍為「中央政府所屬機關(構),開放「終身成就獎」比照其他獎項,由推薦單位推薦,及規劃入圍之個人或團隊,頒發傑出獎獎座及證書,併於精英獎頒獎典禮中表揚。

本年精英獎頒獎典禮則訂於9月19日(星期六)晚上7時假國父紀念館舉行,屆時將恭請府院高層長官蒞臨頒獎,各獎項得主將於9月19日召開決選會議選出,並於頒獎典禮上公布及表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