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登山家吳恩善登頂第13座八千公尺巨峰!

日前另一位韓國女登山家高美順在她的第13座八千公尺巨峰登頂之後,不幸滑落死亡。但是另一位也是韓國的女性登山家吳恩善(Oh Eun-Sun)也在8/3成功登頂她的第13座八千公尺巨峰Gusherbrum I,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位,成功完攀世界13座八千公尺巨峰的女登山家,她預計將在秋天前往攀登最後一座八千公尺,Annapurna I,如果成功,則將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完成十四座八千的女性。

另外一位競爭對手來自奧地利的Gerlinde,在昨天嘗試進行K2的攻頂,在突破天險Bottleneck,抵達8300公尺之後,由於積雪及腰,行進困難,已經放棄攻頂下撤,也因此失去了她的第13座八千公尺登頂機會。

在1986梅思納創下第一位完登14座八千公尺巨峰歷史紀錄之後,隔了23年,才終於可能出現第一位完攀14座八千的女性登山家,由此可見女性要在這樣一個幾乎都是男性為主角的攀登界生存,真的是相當困難,而這些能夠完成如此成就的女性登山家,又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而第一位完成此紀錄的,竟然可能是來自東方世界的韓國!在女性地位相對比較弱勢的東方社會中,卻能夠達成如此的成就,令人讚嘆!

都不敢想我們自己的台灣了.....

當所有人都在全速前進的時候,我們總是習慣於原地踏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