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everest的初次見面

今天終於看見聖母峰了,就在namche barzar上方的遊客中心,天氣相當晴朗,聖母峰與旁邊的洛茲峰一覽無遺,不過聖母峰頂上吹起的雪煙大概飛了有一公里遠,峰頂的風速看了不禁令人膽寒。
不止聖母峰,四周環繞的巨峰也全部現身了,amadablam, thamtherku, labuche等等,毫無疑問我們已經來到山的國度。
下午抵達我們雪巴頭sanduk的老家kumjung,他還特地帶我們到他家去,拜訪了家人,最重要的是品嘗了著名的雪巴啤酒chiang,這是一種類似小米酒的傳統飲料,喝了幾杯下去,果然和雪巴的距離拉進了不少。不過,雪巴的民族性真的是非常的友善,除了一開始因為不認識而比較拘謹之外,時間越久越能感受到雪巴族的真誠與友善。
喝完了「嗆」,桑度帶我們到著名的希拉瑞學校參觀,裡面有韓國、日本、紐西蘭等國家贊助興建的教室,很令人感動的一個地方,什麼時候臺灣也能如此付出我們的熱情?
或許是在這樣的情境之下,大夥在希拉瑞學校裡看到有義賣的油畫,紛紛發揮臺灣人血拼的能力,每人都買了好幾幅的油畫,希望對這裡的教育略盡綿薄之力。
帶著「嗆」的醉意,我們在thamtherku身邊的月娘的陪伴下,回到溫暖的lodge吃晚餐囉。

090407基地營工友於namche barz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