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基地營的日子

基地營合照,背後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昆布冰河

今天是抵達基地營的第三天,繼續進行適應與休息,每個人的適應狀況都不太相同,然而我已經開始感受到這將是一個辛苦的過程。







在基地營閒來無事,還是要作家事,伍大哥在冰河洗襪子
在五千四的地方人體就必須經歷痛苦的適應過程,開始有點可以想像在八千公尺之上,人體必須付出的代價…。

秀真炒出大家想念的台灣家鄉味米粉炒,我在旁邊看得口水直流
今天明顯感覺到食慾變差,很容易覺得喘以及精神狀態不是很好,不過伍大哥、秀真與小泝等人就感覺適應狀況還滿不錯的。
下午以衛星傳了所有人的心電圖給高偉峰醫師,梁老師笑說看看可不可以因為適應太差,就可以被強迫叫下山回台灣了!今天在基地營也見識到雪崩的威力,可能因為這幾天白天溫度較高,光是今天就在BC四周的山壁發生了至少四次的大型雪崩,「轟轟…」整塊巨大的冰塊從懸崖上斷裂,落下成為巨大的白色雪塵襲捲而下,聲勢驚人。



















梁老師接受心電圖紀錄,立即傳回台灣高偉峰醫師
或許,這些該落下的冰層早點落盡,到時候真正攀登時可能會安全一些。今天來自香港的John來到我們帳篷拜訪,他是自己一人進行攀登,閒聊一陣,或許可以稍解獨自一人在基地營的無聊吧?想到要在這裡度過五十天的日子,呵呵,開始不太敢想囉…。
最近經常發生雪崩,聲勢驚人啊

昨夜來拜訪我們的馬祖李大哥也是獨自一人,或許我們這個小小的歐都納攀登隊基地營,可以讓一些山裡的遊子,多一點點的溫暖了。



星期五(4/17)預定進行我們這隊的祈福儀式puja,然後就會展開正式的攀登作業,如果可以,基地營工友將嘗試第一次的現場網路直播,請大家在星期五的早上密切注意七頂峰部落格囉!



溫度已經降到零下十度了,躲進睡袋囉!
090414基地營工友於EVEREST 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