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9凌晨出發進行C3與C4的高度適應

凌晨四點,天色完全未明,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的聖母峰基地營早已經動了起來。今天攀登隊員們,包括伍玉龍、江秀真、謝穎泝與黃致豪,今天將展開第二階段的高度適應進程,為登頂聖母峰作最後的準備。



這一次的高度適應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測試與適應,預計今天將直接上到6500公尺的第二營過夜,明天將從第二營往上「Touch」一下海拔7300m的第三營再回到第二營過夜。第三天將上到第三營過夜,第四天持續停留在第三營進行高度適應。如果適應狀況OK則第五天將從第三營往第四營盡量推進,再回到第二營過夜,第六天從第二營回到基地營休息。

在完成此次的高度適應之後,攀登隊將從基地營往下下降1000公尺到海拔4410公尺的Dinboche,進行海拔高度降低的生理恢復,最後再回到基地營展開最後的攻頂計畫。

由於今年的聖母峰天氣狀況到目前為止都相當穩定,如果穩定的天候狀況持續下去,加上目前隊員們的適應狀況也在掌握之中,估計預定的攻頂時間將可以按照原訂的計畫,在五月中旬完成聖母峰的登頂。

最近台灣隊的基地營顯得人氣很旺,繼前天播放海拔五千四百公尺的小電影與雪巴同樂之後,昨天晚上又邀請了新加坡隊、香港隊以及一樣來自台灣的李大哥一起享用台灣味的晚餐,小小的帳篷人氣強強滾,讓身為主人的梁老師也是High翻囉!

加上下星期支援隊、媒體隊、醫療隊也將陸續抵達,歐都納攀登隊在正式出發攻頂之前的人氣已經可以想像了,看來一個圓滿的結局已經越來越近了!大家加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