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真日誌090425

高度適應

今天算是最輕鬆的時段,因為睡到自然醒才出營地作高度適應。我們三人(伍大哥、小泝和我)和二位雪巴作簡單的繩隊變至C3下的冰原去走走,第一次在聖母瘋得難側面如此靠近,從C2看過去覺得很陡峭,但是到了大冰原仔細一看發覺,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拍拍照我們便回營地休息。

短暫的午休

下午三點,C2的冰河谷開始起風,我剛開始有些疲倦所以躺了一下,由於C2的環境是在冰河上的小稜線,受風當然不小,根本部可能睡得著,說睡覺也只不過是安慰自己一部分的細胞罷了。

獨想時刻

由於自己背了一些裝備,所以書及其他日記本,就連一枝筆都不敢帶,只敢帶重要的物品例如睡袋、水壺、手套等,關於休閒的東西連想都不敢想,此時整個C2就只剩下自己,剎時看見自己,脫下手套的手,竟然黑黑的一層,一方面,這一部份是曬黑,一部分是因為上山後不常洗手,以至於雙手變得跟木炭一樣黑亮亮的,手背幾乎頷首心是分開的。我靜下心想,常有人問我,海外遠征必須忍受什麼?風險啦?其實那是必然的。但是我覺得身上的角質曾有如雪花般的飛揚,沒辦法洗澡,臉一天天的曬黑,看著自己的皮膚一天比一天要皺,那肯定是最難克服的,我想。

聖母峰女神生氣啦

自從午風一直很大,大到只能躲在帳篷裡等待審判似的無計可施,伍大哥說女神在生氣啦!是的,整個午後都吹著強勁的乾風,口渴,嘴唇乾裂,手指頭的指甲縫裂的痛,不斷地乾咳,咳不出個所以然,我們只能默默承受女神的脾氣。

煤油熱開水

下午想補充些水分,C2的廚師也很勤快得的補充熱水壺裡的水,可是大哥是「好鼻師」,一聞就說水喝起來有煤油味,的確,用煤油爐燒水廚房又是密閉空間,氣體沈澱在燒水爐裡,自然就只能喝煤油水了,搞不好在我們身上點個火都能輕易著火呢!哈哈開玩笑!大哥就堅持不喝,為了解渴我和小泝就拼命喝起煤油水,由於山區資源匱乏,所以告訴廚師他只說偶爾會有這樣的味道,說是正常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