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囉!

終於回來囉,大家!包括伍大哥、秀真、基地營工友還有梁老師!
除了愛玩的致豪以外啦,他跑去佛祖誕生地朝聖去囉!

回來以後處裡了一些私事之後,終於有時間和力氣上部落格與大家再報告一下,同時也謝謝大家對於攀登隊的關心囉!

由於伍大哥與致豪下到ABC之後,攀登隊一路下撤出ABC、BC、定日、邊境直到加德滿都,完全找不到時間告訴最新的情況,實在是不好意思。

其實後面的故事也是滿精彩的(還是匪夷所思呢?),除了從ABC下撤到BC好像比攀登還要累之外,後面幾天大概就是圍繞著我們的機票寫故事了....。


因為我們在出發前並沒有訂到回國的機位,因此回去的機票從決定了離開ABC的日子開始就一直困擾著我了,開始透過衛星電話以及各種關係,希望想辦法弄到加德滿都回台灣的機票,可是呢,想不到現在的尼泊爾正是旺季,一票難求。

後來在定日的慶功宴之後,我終於下定決心,「不然就跟著梁老師到拉薩吧,從拉薩回台灣,可以順便到西藏登山學校致意一下...」,梁老師還說「要確定哦?」「確定了啦」

想說一顆石頭終於放下了,雖然要重新花錢購買拉薩台灣的機票,可是總比待在加德滿都卻歸鄉遙遙無期來的好吧?於是梁老師便向聯絡官協調我們的車子開往拉薩,誰知道...

聯絡官竟然說「不可能!」,因為一般的外國人是不能在西藏任意旅行的,我們入藏的旅行證件與許可,都已經是申請從尼泊爾來回定日,是不可能隨意更改的。


這下,只好乖乖回去加德滿都了,時到時擔當吧!

回到加德滿都,原來的航班還是客滿沒有位子,一直到十月底都沒位子!難道我們要在這裡上演苦兒流浪記嗎?後來,嚮導公司幫我們找到了其他航空公司還有位子,尼泊爾航空隔天就有飛機飛香港,香港台北再用我們原來的機票,每人只要在多付419美金,加上可能的退票,算一算損失不大,馬上請他開票!想說事情終於解決了,可以回家了....想不到............

天算不如人算.....

大家正興高采烈的要前往參加嚮導公司為我們準備的慶功晚宴時,嚮導公司突然來電說「這個票不能買了!」「不能買?怎麼可能?」聽到的理由竟然是我們不能入境香港!「不能入境香港?」這種理由在我們的耳朵裡面聽來是很不可思議的,但是真的發生了!尼泊爾航空說,如果沒有中國大使館的許可與確認,不能夠賣票給我們。後來就「花」到了下班時間過了,隔天又是休息日不上班...,於是我們的票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唉,還好,凡是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情吧?我們還有第二個選擇,改搭泰航一樣是明天的班機回去,不過必須在曼谷轉機,同時過一個晚上,隔天早上才飛台北。第三個選擇是留下來後天與尼泊爾航空繼續「花」...。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我們改搭泰航,並且順利於10/12中午回到可愛的故鄉台灣了。

回國後待處理的事情一堆,我還是躲起來再休息幾天吧.......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