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工友也上到七千米囉



七頂峰攀登隊挑戰世界第六高峰-卓奧友,10月4日回傳訊息




七頂峰部落格主筆:ABC工友敘述




七頂峰攀登隊在往高地營出發攀登後,昨天(10/3)終於有伍大哥與致豪的消息了,他們自從10/1從第一營出發之後,由於採阿爾卑斯的攀登方式,背負所有必須的糧食、帳篷與攀登裝備,行程發生延誤,第一天在海拔7000m左右的第二個冰壁下緊急紮營,昨天抵達7200m的第二營之後,今天將在第二營休息一天,希望能回復一些體力,同時進行高度適應。
於是,我(七頂峰部落格主筆:ABC工友)又多了一個機會可以上去第二營與他們會合!或許還有攻頂的機會?!結果害我當天晚上都興奮的睡不著覺,還一直爬起來看明天天氣是不是好天氣,滿天的無數星空,讓我更加興奮…
將背負的重量調整至最輕,10/3早上從第一營出發,高度越往上升,視野景觀越加不同,遠處所有的冰封雪山,似乎全部都在腳下。延著雪稜上升約四百公尺,遇到第一片大冰壁,必須以攀升器確保而上,最陡的地方大約有七十度左右,在海拔將近七千公尺的地方推Jumar上攀,有點好像身處雜誌照片中的快感,想像自己好像是世界級的登山明星,正在挑戰七千公尺的困難路線…
我想,第一次看到這樣景色的人一定都會感動不已的,所有在你眼前的都是六千、七千、八千公尺高的大山,而你又是以一種幾乎貼著冰壁的姿勢端詳著它們。
可惜好景不常,當我氣喘吁吁的翻上這片大冰壁的時候,我遇到一位要下去的藏族協作,我問他從這到第二營還要多少時間?
他看了看我喘氣的模樣,「你是說我還是你?」,「我啊!」,他又想了想「大概還要四個小時吧」
四個小時?唉,沒有令人驚喜的答案。繼續慢慢走吧。
只是,走沒多久抬頭一看,前面是第二個更大的冰壁,但是更慘的是,上面大概還有十幾個人排隊要垂降,下面也有近十位等著要上…
而垂降的人有些看來不太敢下,動作遲緩,高度大約將近百米的冰壁,每個人最少垂降十五分鐘,加上下面排隊的…我必須在這裡等待二小時以上!現在時間已經快四點了,這樣走到第二營鐵定超過晚上八點…
這時候開始有很多放棄的理由出現了,這樣上去反而成為伍大哥他們的負擔、我的體力也已經差不多了、如果現在不往回走,待會又遇到現在在下冰壁的人要下下一個冰壁那連回第一營都要摸黑了…的
最後,我給自己的決定與理由是:「我已經滿足了!」
我已經爬到七千米的高度,已經看見七千公尺的山景,還爬了冰壁,待會還要懸空垂降下去,夠了,看著周遭純白無瑕的絕壁、藍天以及西藏高原,我的內心充滿滿足與感恩。
登頂的事,就交給伍大哥與致豪吧!
下筆的今天已經是10/4,經過昨天的休息,他們二人的狀況相當不錯,今天將推進到7500m的第三營,並預計於今天晚上半夜出發攻頂,預計明天(10/5)中午前登頂。
相信他們一定可以作的到的!
加油!
ABC工友\081004於第一營

2 則留言:

LunaMeow 提到...

阿展哥說:
最後,我給自己的決定與理由是:「我已經滿足了!」

貓看到這裡,思量了一會,
心中由原本的遺憾轉為滿滿的佩服!

自從開始跟著熊老爺往外面跑,
貓一直體會著,也慢慢了解到,
有許多事,只是一種堅持。
會失敗只是因為太早放棄。

但熊老爺也同時一直告訴著貓:
爬山並不是以登頂為目的,
重要的是享受其中的過程。

可是試問自己,
當若有那麼一天,
貓也有幸得以造訪7千米以上高山、
也面臨同樣的狀況。
是否能就這麼說服得了自己
而不執意的硬要登頂!?

放棄!?
轉進!?
同樣的詞,不一樣的心境。
能真正了無遺憾的做下決定,
對於容易想太多的貓而言,
都是種值得佩服的事。

SO~阿展哥...
你也成為貓心中的勇士一族嘍~~
也恭喜你
你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另一項"新記錄"啦~

剩下的,
就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國,
等待明年挑戰世界最高峰!!!!

七頂鋒~加油!!!
阿展哥加油!!!
伍大哥、致豪哥、秀貞姊,加油加油加油!!!!

代班工友 提到...

Dan:
七千米!你已經先一步達成我的目標了!
2010年的七月,新疆7546M的穆斯塔格有興趣一起再挑戰一次嗎!
你現在也正式登錄歐都納勇士一族了,繼續加油吧!明年的珠峰,希望你可以突破自己的紀錄!
所有的隊員們!大夥兒一起加油,明年的完登七頂峰之戰,大家都要成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