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第二次攻頂嘗試



連續下了二天大雪之後,天氣終於好轉,幾乎所有在abc的隊伍全部都上去了,我們當然也要出動了。


秀真在上一次的運補過程中被操到了,這一次決定留守abc,而我為了追上大哥他們的進度,決定找臨時挑夫,把留在中間營的物資以及拍攝與通訊裝備運至第一營,以免消耗過多的體力。不過致豪與大哥這一組仍然堅持完全的自力攀登,完全自己運補。


昨天第一次爬上冰河谷到主棱線的五百米陡坡「麻辣燙」,宛如沒有盡頭的天梯,必須一直爬到最高最高的頂點,翻過稜線,展望全然不同。這是一片完全的冰原的世界,從四周圍的大小冰山,一直到眼前卓奧友峰的最高點為止。在草草協助大哥搭完帳篷(大哥是搭的非常認真)之後,我只能攤在帳篷內動也不能動(其實有在動啦!我大概在睡袋內持續發抖了超過半小時吧)的躺了不知道多久,致豪才貼心的送晚餐過來,我才稍為回神過來。想到他們第一次運補的時候,背負超過二十公斤的物資,一路從abc越過冰河區再直上麻辣燙,整好營地之後又一路直到午夜才回到abc,這真是太誇張了,果然是二個大男人在一起才會作的出來的事情。


夜晚,風大的難以想像,帳篷根本就是貼著我的鼻子的傾斜角度,我只能相信大哥作的防禦工事萬無一失,以及VAUDE的帳篷品質。另一方面,我也暗暗希望隔天的天氣不好,這樣我才有機會多適應休息一天,也才有機會跟著他們繼續往上。經過一整個晚上的暴風肆虐之後,今天早上卻是一個出乎意料的大好天氣,無風無雲的大太陽,所有在第一營的人全部都動了起來,因為大家已經虌太久了,遇到這樣的大好機會,不管是嚮導們,雪巴們,隊員們或者像我們一樣的自組隊,莫不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由於高度適應的狀況以及帳篷的容量(或許還有其它因素啦),我目送著大哥與致豪忙著打包,準備出發前往第二營,跟著所有其它人的雪印前進。順利的話,他們今天將抵達7100m的第二營,明天將持續推進到7500m的第三營,並希望把握這次的好天氣空窗期,於明天半夜出發攻頂,因此預計的登頂時間將是在10/3的中午左右。看他們背著超過二十公斤的背包出發,我知道這後續的路程,絕對將是異常的艱辛。




abc工友,081001於第一營6400m

1 則留言:

LunaMeow 提到...

貓看著文章,
一邊用想像力試著組合創造那邊的情境~

看著,想著,都覺得倍極艱辛...
想必現實狀況更是艱苦至極!!!

請大家都要加油喔!!
但是卻也千萬更要記得小心自身安全!!!
登頂雖重要,
可是平安的下山回來更勝過一切!!!

貓雖然和大家相識未久,交往未深
卻也誠摯祝福也祈願大家
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