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地營的日子

今天是抵達基地營的第三天了,進行了二天的高度適應之後,我們預計明天出發前往前進基地營。雖然已經在海拔五千的基地營住了三天,不過大家還是都還有或多或少的高山反應。今天一大早,伍大哥就很沮喪的說∶「什麼台灣之光嘛,昨天晚上高山反應到連尿壺都當成水壺喝下去了…」致豪還趕緊問∶「是第一泡嗎?第一泡最有營養了…」結果伍大哥很遺憾的回答∶「是昨天晚上的…」這幾天天氣仍然沒有很穩定,根據聯絡官的消息,前面的隊伍目前也還沒完成第二營的建立,想必是天候狀況不是太好。下午大家進行打包,準備明天要給犛牛背運的行李,也確認了後續攀登的具體方式,預計將以折衷的阿爾卑斯方式,在進行一次前往C1的運補與高度適應之後,全隊再從ABC出發,以阿爾卑斯攀登方式,向上挺進,並於C2與C3等待時機攻頂。這樣的攀登方式避免了傳統的大規模運補作業,而以最精簡的裝備與人力,進行登頂的嘗試。當然實際的作業也必須相當謹慎,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了。



卓奧友基地營合照背後就是白雪皚皚的卓奧友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伍大哥加油,大家加油,台灣七頂峰一定成功!

登山口的工友 提到...

Umi哥:別沮喪了,把尿壺當水壺沒關係啦!你只要不要晚上拿著尿壺出來裝水就行了。
如果你真的這麼幹,那你的高山反應就真的太嚴重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