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走?或者走自己的路?

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利峰(Dhaulagiri)」

最近,我們正在討論可能成行的訓練攀登,是要去世界第六高峰的卓奧友峰(8201m)還是世界第七高峰的道拉吉利峰(8167m),雖然排名只有相差一名,高度也只有相差34公尺,不過,這二座山對我們的意義卻是完全不同,卓奧友峰在台灣已經有過至少三次的攀登紀錄,共有八人成功登頂過,最近的一次更是在2006年才剛完成台灣隊四人登頂的紀錄,相較於此,道拉吉利峰卻從來沒有台灣攀登隊嘗試攀登過,更遑論登頂了。

於是,一股探險家的野心似乎隱藏不住,伍玉龍大哥一聽到可以考慮去爬道拉吉利的剎那,我看見他的眼睛馬上亮起了光芒。

道拉吉利峰,是位於尼泊爾最西邊最後一座八千公尺巨峰,正好位於世界第十高峰安那普那峰西方三十公里左右,光是從下車的地方走到基地營,就要花掉十天的時間,來回二十天,再加上攀登時間,大約要以二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完成道拉吉利峰的攀登,一般傳統的攀登路線視沿著他的東北稜脊直上,沿途必須通過多處的冰河裂隙與冰壁、劍稜,以及當地著名的強風,才有可能完成登頂,攀登困難度,將比卓奧友峰來得更加困難。

要走較為保守的路線,依循前人的經驗,在聖母峰之前先行攀登卓奧友峰?還是要打破既有的窠臼,決心走一條國內沒有人走過的路?

世界第六高峰「卓奧友峰(Cho Oyu)」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道拉吉利峰+1
如果能在那無氧無雪巴攀登成功
那就真的是國際舞台上一流登山家的實力了!
各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