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大哥的秘密訓練,和山羊一樣走路...

最近與伍玉龍閒聊,問他最近有沒有安排什麼樣的訓練啊?針對秋天的國外攀登以及明年的聖母峰?他說,有啊,上星期剛剛去了一趟山上,練習和山羊一樣的走路啊....

和山羊一樣的走路?這是什麼意思呢?我又問

伍大哥進一步解釋,就是練習在晚上走路啊!晚上走路?那是用來練習不用睡覺嗎?那白天呢?還是晚上路白天睡覺?我開始覺得很好奇了。

不~是啦,是白天和晚上都要走路啊!就像山羊或其他山裡面的動物一樣,其實許多動物在森林裡是沒有分白天和晚上的,白天就是用來覓食、休息、再覓食、再休息,晚上也是持續的覓食、休息、再覓食與再休息,我就是要和這些動物一樣,把24小時的時間大部分都用來走路,大概只以三個小時的時間拿來睡覺就可以了,因此,譬如每走了一個小時,我就休息大概休息7-8分鐘,這樣就可以保持不斷在行進的狀態了....

哇!這樣的爬山走路方式,真的是另我大開眼界了!原來,人要像動物一樣生活在森林裡,是要這樣走路的!

原來,生活的節奏可以改變成如此大幅度的不同,當我們用這樣的節奏度渡過所謂的「時間」之後,在這樣的時間之中,我們看見的世界應該是大不相同的了。

在這裡偷偷公開伍大哥的神秘訓練法,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囉!如果採用這樣的方式走中央山脈大縱走,可能七天就可以走完了吧?從台北走到高雄或許三天就可以走到了....

2 則留言:

GJW 提到...

very good, keep writing.

匿名 提到...

伍老師您好~
我是霞喀羅步道施工活動的參加學員加菲
前些時日參加無痕山林活動途中與您巧遇、合影
送上當日合照~
http://www.flickr.com/photos/64754410@N00/3071601414/in/set-7215761050887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