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日記3:「世界盡頭」,Punta Arenas!

超美的世界盡頭,Punta Arenas 我們來啦!

惡夢總會過去,隔天是新的開始,一早我們就等著九人座接我們去國內機場,準備在那裡和我們的隊長—致豪會合。約9點15分時抵達國內機場等候,於9:45分時,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那不是致豪是誰?幾天來的漂泊終於在此刻有歸屬感。在不同民族的國度裡,不擅長的語言是我們的致命傷,有了致豪一口流利的英語,儘管這是拉丁語系也慘不到哪裡去!至少下巴脫臼事件不會再發生了,接下來我們得現場買機票,準備飛往旁塔雅那雷斯,也就是俗稱的世界的盡頭。

於是排隊買票,刷卡付費同時也付了一筆行李超重費,這是沒辦法的,國內航線就只能20公斤的行李,而鬱悶的致豪說他的行李被留在亞特蘭大,由於接近2008年有許多返鄉人潮,飛機也跟著辛苦。於是我們在機場候機,用午餐、逛書局,一直到下午15:45分飛機才起飛,飛機中途有休息,結果伍大哥可能患了搭機疲憊症候群,竟然背著背包要下機。還沒到呢!我趕緊初到機艙外叫他,他笑笑說:我以為到目的地了呢!另一群新的旅客就位後,飛機再繼續起飛,直到19:13分終於安全抵達旁塔雅那雷斯搭,搭上巴士進入市區,可是距離我們晚上的投宿的旅館還要過三條大街呢!

伍大哥扛著行李袋,走過世界盡頭的街道

扛著黃色大大行李袋,我們緩慢的移動,這裡目前的氣候雖是夏天,然而卻比台灣冬天還冷!天氣變化也很大。此刻終於可以暫時安定下來,接著得全靠致豪了,南極文森峰的領隊,瞧他認真的把西班牙文練了又練,果然帶著我們滿街跑真是幸福啊!這讓自己好慚愧,就只會幾個數字而已。

我們在世界盡頭投宿的青年旅館Fundo Hostal

世界盡頭的小山坡

在旁塔雅那雷斯小鎮,我們最常去的莫過於,標榜在盡頭瞭望台上的箭頭地標,指向世界各地方向,一出旅館直直往山坡上走,就可以順利到達瞭望台。旁塔雅那雷斯小鎮的街道,散發出一種特殊且具有安排性地景,包括街燈、時鐘、公園、建築物等等,彷彿是電影般的佈景,似乎因這城市的位置做了合理的安排。

Punta Arenas街上,常有許多很棒的壁畫

看起來跟真的一樣耶,差點就一頭撞上去囉!

尤其是街上的大時鐘讓我想到電影〈似曾相識〉裡的劇情,世界盡頭的時間是否也是時間的盡頭呢!沿著小階梯與盡頭的圍牆邊,開滿了各種顏色的魯冰花,點綴著盡頭的美好,令人感到格外的安詳。雖是地球南端的夏日,然而風吹來仍舊是冷颼颼的,幸好經常看見年輕人當街火辣的親吻、擁抱,似乎也跟著溫暖起來。

世界盡頭的路標桿,釘著指向全世界的指標,中間指的是Bei Jin

盡頭是三邊靠海吹來的風全是海風,濕濕冷冷的,氣候差異和首都聖地牙哥簡直是天壤之別。陰天算是旁塔雅那雷斯的好天氣,和紐西蘭9月初的天氣太相像了;晴時多雲偶陣雨、風大、彩虹等多變化。不過去了好幾趟盡頭的瞭望台,還是覺得那地方好美,好寧靜安詳,像是要往天堂的入口,可以等待陽光從雲層中透射出萬丈光芒,而直達天頂。可想而知這裡的陽光是多麼的珍貴啊!

Punta Arenas小鎮的房子,有各色可愛的屋頂哦!

等候多時的行李

致豪的行李終於在不斷的催促與電話追蹤後,有了下落,可說是一波多折呢!致豪都快氣炸了,自從抵達旁塔雅那雷斯之後,因為耶誕節所以造成空中運輸的擁擠,行李只好被安排到另外一班飛機,可是早該送到了,致豪卻催了足足3天才有回應,而且航空公司互推責任,都不願承擔這件事。不過幸好行李總算安全回到主人手中,而我們也可以安心的繼續計畫其他行程。

小泝在世界盡頭的餐廳釘上來自台灣的旗標

小泝看著火上的烤肉,發出讚嘆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