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日記2~轉運站、目的地、中繼站?智利聖地牙哥!

終於抵達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囉,很漂亮的歐式街景!

要前往南極大陸的旅客,大概都會先經過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我們攀登隊從12/16晚上,一路上不斷飛行、轉機,終於在12/18的早上,抵達聖地牙哥,扣掉時差,已經飛行了整整二十四小時了!一個經過24小時才抵達的地方,你說它應該算是目的地、轉運站還是中途休息站而已?大概已經沒有人搞得清楚了。

這是旅行的缺點,卻又同時是他的優點吧?遙遠的旅程與變動,總是讓人們開始對於員先的許多想當然爾,開始變得不是那麼確定,原來習以為常的世界與答案,好像就在一夕之間崩解,而新的世界也在一夕之間矗立。

應該也算是目的地吧,這裡。畢竟這是一個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在距離台灣這麼遠的地方,又是一個文化、語言、氣候完全不同的有趣的地方,理所當然的應該算視旅行的目的地了。

但是,我們卻只在這裡停留一天,真的,只有一天,明天就將離開,還有更遠的地方要去。

一個向中途驛站的目的地,也像目的地的中途驛站,只是因為,我們是南極的旅客。

以下為秀真的日記,與你分享:

2007.12.18日早晨8:35分,飛機降落在智利-聖地牙哥機場,不能說搭機不累,那種疲累是介於半癱瘓狀態,只想找個地方平躺下來,讓血管、筋骨、肌肉等能夠攤平,再也不要動了。

此行是七頂峰行程中最遠的一次,一下飛機,我們迫不及待想衝出機場,好不容易走出機場大廳,一股躁熱的空氣,混著南美洲人的熱情蜂擁而上,險些窒息,我們幾乎招架不住。是一群招攬計程車的年輕人,將我們團團圍住,當下只想趕緊奔出玻璃門外,呼吸新鮮空氣。幸好沒多久我們順利搭上一台九人座車,直奔市區、直奔旅館。車窗外的乾熱和台灣和美國都截然不同,好像一出門就會被蒸發掉似的,口乾舌燥那是無庸置疑的。
聖地牙哥的哈馬斯廣場

車程約40分鐘後,我們的車進入聖地牙哥市區,和鄰國的阿根廷相較之下,城市的綠樹確實少的可憐,乾枯的山頭也只見白色大十字架,矗立於山頂。此時正值南半球的夏天,所以我們跟著穿短袖,抵達旅館後,因為距離房間check in還有一段時間,雖然全身上下跟自己抗議想攤平,不過最後我們商議還是出去走一走,順便吃午餐。早上11:00點真是尷尬時間,午餐根本還沒開始,而早餐卻剛結束,經過肯德基竟然還沒開張,經打聽之後,原來這裡的午餐時間在下午兩點。

聖地牙哥哈馬斯廣場的風景

只能邊走邊逛,隨便找間漢堡店填飽肚子,四個人坐來之後,服務生端出來四個空杯子,看杯子表面的磨損程度,及斑點、垢痕肯定不怎麼乾淨,令人擔憂,彼此互瞄了一眼之後,寧可將可樂罐直接飲用。至於漢堡還好啦!感到較誇張的事:冰塊竟然還要錢喔!真是黑店。

西班牙語不通,只好找一間小餐館祭五臟廟了

接著我們到處找登山用品店,和阿根廷比較起來少太多,不過卻一不小心走進了當地的登山協會,還有幸跟會長拍了照呢!逛的實在很累了,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回旅館。四人一坐上車才發現,跳錶的速度比心跳都還快,一度懷疑是否上了賊車!眼看著就要超過所帶的智利披索,緊張的捏了把冷汗,終於抵達旅館附近,付錢時還跟司機殺了價,否則就慘嘍!大夥拖著疲憊的身軀回青年旅館,沖完澡後,終於可以躺下來稍做休息,接下來更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與智利登山協會的會長合影留念

脫臼的下巴晚餐,伍大哥說想回味像南美阿根廷的烤肉,青年旅館特別介紹了一家當地出名的烤肉餐廳,我們滿心期待的尋找,還不算難找,餐廳整體看起來相當氣派。服務生也熱情招呼,結果看到menu上有寫Asado〈帶有骨頭的烤肉〉伍大哥和我都興奮不已,因為之前在阿根廷時,張大哥曾經教我們這樣點就能吃到很棒的烤肉,結果等了好一會兒,烤肉也上桌了,看起來是有帶骨頭的那一種沒錯!

只是沒想到肉吃起來硬梆梆的,差點沒害自己的上、下顎扭傷。回想起阿根廷的Asado比起來簡直是天堂地獄之別啊!只能勉強將它吃完,自我安慰的沿街散步回旅館休息。接著趕緊整理及打包行李,這下子總算可以好好的躺平,幾天來一直覺得身體漂浮在半空中,懸著呢!晚上烤肉的話題,像囉唆的歐巴桑,一直纏繞著我們。

於是納悶的向餐廳反應,實在很難吃,而他們的解釋是:點錯部位,沒有任何的肥肉,所以會咬到嘴巴酸,就像很久沒有跑操場,忽然間跑完操場的那種肌肉酸痛,你能體會嗎?現在的感覺則是臉頰跑完了操場似的,整晚都像脫臼般的惡夢連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