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登山教室1,讓我們住在冰河上吧!



許多台灣的高山已經下雪了,想上山玩雪或作雪訓的人有福囉!

趁現在攀登隊有一點點的空檔的時候,基地營工友就來整理一下攀登隊前往美國受訓的一些畫面和資訊吧!從今天七頂峰部落格將展開一系列的攀登訓練實戰連載,讓熱血的探險青年們,可以切磋一下探險的經驗與技術哦!

先從基本的開始囉,到底要如何住在冰天雪地,又隨時會有恐怖的暴風雪襲擊的高海拔冰河上呢?第一件事就是要搭建一個堅固、抗風雪的溫暖的探險小窩啦,而在冰河上,當然不可能找到什麼鋼筋水泥,還是竹子木頭之類的,而光是一頂單薄的帳篷,哪能抵擋時速常常高達一百公里的強風呢?

於是,就地取材就成了最快的捷徑了,沒錯,就是利用到處都是的「冰塊」吧!

看到了沒,拿起專門用來鋸冰的冰鋸(呵!不是用來鋸剉冰的那種啦...),先挖出鎖需要的冰磚高度,踩出一條凹溝通道,就可以開始一塊一塊的鋸出漂亮的、白拋拋的冰磚囉!

很酷吧?想要去阿拉斯加冰河探險?先練習一下鋸冰磚囉!

精彩的還在後頭,下星期一,七頂峰攀登隊員們將會告訴大家,怎麼蓋雪屋哦!

沒有留言: